飽受虐待 獲釋福建牧師俞朱弟談獄中生活

發表:2004-03-13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省福清基督教牧師俞朱弟三年前因幫助一香港居民運到內地幾萬本聖經而被判刑三年。俞朱弟日前獲釋,對美國之音講述了他在監獄中所受到的非人待遇。俞朱弟三年刑期已滿,日前獲得釋放,回到家中。三年前,香港居民黎廣強因為把三萬多本新約聖經運到福建,被福清市法院以「非法經營」罪判刑兩年。

美國之音報導,由於布希總統以及其他美國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出面求情疏通,黎廣強和吳弘達、高瞻一樣被驅逐出境,回到香港家中,監外執行。但是,在福建和黎廣強聯繫運送聖經的當地牧師俞朱弟和林希福被判處三年徒刑。


本星期初回到家中的俞朱弟牧師對美國之音講述了他剛入獄時遭到的非人折磨,其中包括遭到警察的毒打。他說:「我的左耳朵在監獄裡面被警察打,警察打一次,打得很重。我左耳朵聽不見差不多一年時間了。現在好點,但外面有聲音,耳朵裡面也會叫一聲。」


除此之外,監獄看守還縱容或默許獄霸毒打俞朱第,原因只是因為這個獄霸認為俞朱第打小報告說他喝酒。俞朱第說,其實這完全是無中生有的挑釁。他說:「我在睡覺,他把我從床上拖起來打。他就一個人,是非常殘暴的,有干警作他的保護傘。」


俞朱第說,最讓人無法忍受的還是在監獄裡超強度的勞動和讓人無法生存下去的睡覺時間嚴重不足。他說:「我剛進去,前面的勞動是非人的折磨,超負荷到叫人連生存的希望都沒有了,可怕。」那麼,囚犯一天工作幾個小時?俞朱第的回答是這樣的:「從早晨七點到下半夜四點,這麼長時間。早晨六點就要起來,只睡兩個鐘頭。洗臉刷牙吃飯,不到七點就要到下面列隊,報數進車間了。」


俞朱第說,在如此大強度的勞動量下,囚犯並不能保證吃飽。他說:「那個勞動是完全吃不飽的。我們雖然不是重體力,但也是非常緊張和繁重的勞動。勞改菜又非常的糟糕,非常的可怕。」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了幾個月,在這種令人感到生不如死的折磨下,俞朱弟的親朋好友想方設法疏通關係,把他調出勞動第一線,調到體力勞動相對不那麼繁重的「後勤中隊」。


俞朱弟說,他們在監獄生產勞改產品,是一種西方聖誕節用的鐵絲花籃,成品聽說是銷售到美國的。他說,囚犯用非常原始的加工方法製作,必須拚命完成配額。他說:「他給你一定的任務,比如說三套,第一天一套,第二天兩套,第三天三套,加到你做不完。」


黎廣強、俞朱第和林希福一開始關在福清市安全局招待所,判決之後,俞朱第關到了福建罪犯收押中心第五大隊(在福州市閩侯縣白沙鎮)。俞朱第說,監獄最多時曾關押八、九百犯人,現在也有五百多人。


在回答如何看待當年的判決這一問題時,俞朱第說,作為基督徒,他認同神的帶領。他說:「他當年定我們是邪教,後來改成非法經營後,從這種角度來看是輕了很多,但是,從事實上來說,雖然判了三年,但我們是基督徒,我們很感激神,我們也沒有什麼意見,尊重神的帶領。」


俞朱第說,如果說公平正義,那麼這個判決是不公平不正義的,這是歷史造成的,因為當局無法給基督徒提供閱讀聖經的途徑,他們別無選擇,只好採取這種方法,是「事出有因」的。但是,作為基督徒,對神給予的,他沒有怨言。


三年前,有關這次所謂「偷運聖經」進入大陸的案子,引起了美國方面的高度重視,西方媒體給予大量報導。不少媒體說,當局重判俞朱弟和林希福,是因為他們是基督教「呼喊派」成員,而這個派別被當局定為「邪教」,所以俞朱弟和林希福無可避免地遭到這場牢獄之災。但是,俞朱弟對這種說法表示無法苟同。他說:「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從沒有參加任何派別,包括呼喊派。我們絕對不是。我們只追求我們的信仰,我們這個信仰是從民國就開始了。」


談到未來的打算,俞朱第說,他會一如既往地學聖經、傳福音。他說:「我們的信仰是堅定的,不會因為什麼環境和反對而改變。我不會在家閉門,我會一如既往地侍奉主。」


俞朱第今年四十五歲。在福建福清長大,十九歲成為基督徒,1991年到了美國,一邊工作一邊在當地教會參加服侍工作。1998年回到中國傳福音。他說,他周圍無數的弟兄姐妹都如飢似渴地盼望福音。


美國之音記者楊明就俞朱弟聲稱自己被毆打一事採訪了福州市有關當局。福州市監獄管理局收押中心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值班負責人對美國之音說,俞朱第被關押的福建罪犯收押中心第五大隊在他們的責任範圍之內,他從來沒有聽說過俞朱第被打的事。這名負責人說,現在不可能發生犯人被打、受虐待的情況,因為收押中心有一套監管犯人的管理條列,嚴禁監管人員虐待在押犯人,一旦發現監管幹部毆打虐待犯人,就會馬上處理,而且檢察院也在進行監督。這位值班負責人說,犯人如果受到監管人員的虐待,可以向檢察院起訴,不像十年前毆打犯人的事經常發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