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老人拒絕搬遷 房屋被推瞬間砸死

發表:2004-03-13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月十日下午新疆喀什市北大橋附近,一位拒絕搬遷的老人,在自己的房子裡,被瞬間倒塌的房子砸死,據一名當地居民反映,現場商品房施工工地一名開工程車的工人,在拆到老人房子的附近時,擔心出事而停了下來,但後來老闆威脅不給結帳算工資,他又不得不繼續施工,結果導致老人房屋倒塌。
居民:已經拆到房子跟前了,有一個載大工具上面,開一個工程車的,開車的人說不幹了,後來老闆硬說了,硬是要他去幹,說你不幹,你前面的帳我不給你結,後來就一起干了,剛幹了一會兒,那房子就自己塌下來了,剛好裡面還有一個人,一個老頭還在裡頭,當時就被砸死了,今天早上我路過的時候,專門看了一眼,一個房子一下就砸下來,當時就死了,當時離醫院還有三、四百米,當時就送去就死了,前兩天嘛,就是房子的建設,有專門管的人,當時老頭在裡面,還一直沒搬,還在裡面住著。

記者:那有沒有給他找個地方搬?
居民:我想肯定沒有啦,要有的話,他不會不搬
記者:喀什地區急診室一位護士說前天下午這位老人被送來的時候已經死亡。
護士:已經死了,來的時候就死了,進來病人就已經死了。
記者:進來就已經不行了?
護士:喔!

當地派出所一名警官表示,事件發生後,已經也一個人被抓,但他拒絕證實被抓的是什麼人。
警官:抓起來人有呀!
記者:是抓了幾個人?
警官:抓了一個。
記者:是什麼人?這個被抓的。
警官:我也不太清楚。
記者:派出所另外一名警官說死者是一名喜歡胡鬧的老頭。
警官:你問這個事情呀,我跟你講這個老頭住的是人家房產局的房子,這個房子人家拆遷之前,找了他也給他通知過,也通知法院,直接下了裁決書,建議他三天內一定要搬出。
記者:什麼時候限定的?
警官:一個星期前就下了通知書,為了這個事情,我們也都去給他講過,這個人是一個混老頭,特別喜歡胡鬧,一直為這個事情,他就不搬,他不搬的理由是讓人給錢,愛住哪就住哪,人家給他安排一個樓房,他非要人家給他錢,他自己找地房住去。
記者:那後來呢?
警官:那還來一直勸他搬走,他一直不搬,全部都搬走了,就剩他一個人,在垃圾車操作過程中,牆倒塌了。
記者:當時他是在屋子裡頭呀?
警官:當時都不知道他在屋子裡面,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在那牆底下去了,誰也沒看到。

一位附近居明證實,在這個小區,搬遷商品房的拆遷中,沒有通知就強拆民房,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居民:對面有一個開發區,他們拆遷過,好像拆的時候,什麼都沒有了,連路口上也有一些民房,是沒有打招呼的,也幫人家拆了。
記者:是哪個公司負責拆,知道嗎?
居民:什麼什麼一個公司嘛,什麼一個公司,我們也搞不清楚。

據瞭解,喀什地區石油公司,一處以維吾兒族為主的員工宿舍,在這個小區的開發建設中也受到了破壞,石油公司一位職員說,
職員:那塊地是我們的地,主管當局沒經過我們同意就把那塊地給一個私人建商了,那建築商就把我們房子給拆掉了,有一棟樓就直接蓋在我們職工宿舍的後面了,還把房子的○○給拿掉了,因為他們房子蓋在我們房子特緊的,
記者:也沒有跟你們打招呼?
職員:沒有。
記者:那職工宿舍有多少人在住呢?
職員:他那個是一般貧困家庭住在那。
記者:那個族比較多?
職員:大部分是維吾兒族。

石油公司房管處單經理表示市政府甚至出具假文件,支持該公司強行拆掉了職工退休活動中心,不過單經理說,石油公司明知政府這樣做不合法,但也不敢得罪當地政府,那是政府的權力,他說合法又合法,他說不合法就不合法,說我們個人怎麼看的話,就不合法律,拆你的房子,就說投資來的,市政府就下了通知說把我們房子拆掉,說是修路,搞地下管道,所以你這個房子要拆掉。

記者:就是政府以這個公用事業的名義,實際上為了私人企業的利益。
單經理:民營企業現在也沒有修路,也沒有修地下管道,他主要是蓋個二十層樓的房子。
記者:那個樓房是用來幹什麼的?
單經理:他們的商品房
記者:多少房呀?
單經理:從這裡蓋到那裡的
記者:你們公司準不準備採取法律行動
單經理:我們的意思也是不想搞太大,這個是市政府和當地派出所,如果我們搞太大,好像也要判刑。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