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對法輪功事件的一點反思(1)

作者:作者:章天亮 發表:2004-03-18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1999年7月20日的大逮捕算起,中國大陸對法輪功的鎮壓已經走過了四年半的時間。四年多來,數千萬名法輪功修煉者走過了無數的血雨腥風,也有上千(也許更多)的人失去了生命,然而今天卻仍然屹立不倒。不少人都在反思背後的原因是什麼,也在猜測這場鎮壓最後將如何結束。

在大約四年以前,胡平先生發表了系列長文《從法輪功現象談起》,對法輪功的出現和為什麼能夠堅持抗爭給出了一些解釋。時隔將近四年的時間,中間也發生了許多事情,最近我一直在從一個法輪功修煉者的角度去重新思考這個問題。正好《中國事務》網站的總編伍凡先生在網路上就法輪功問題主持了一個專門的辯論會,我有幸作為嘉賓參加並談了一些看法。當時出席演講的還有《靜水流深》的作者曾錚(Jennifer)女士和費城的楊景端醫生。他們分別從迫害的殘酷性和法輪功對人健康的改善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發言。

以下內容由臺灣的邱淑華小姐根據當時的即興發言整理。副標題為成文時加上去的,我也對個別詞句做了點修改。雖然我本人修煉法輪功,但是本文所陳述的觀點僅代表個人認識。

一、法輪功問題首先是一個權利的問題

大家好,謝謝主持人伍凡先生,也謝謝剛才Jennifer和楊先生的演講。關於法輪功有很多問題,比如說剛才有人打字問法輪功是不是吃素?這都不是關於法輪功最根本的問題。因為這個關於法輪功最根本的問題,我想首先應該是權利問題,就是他們有沒有權利擁有自己信仰自由的問題,這是最關鍵的,他們是不是應該因為自己的信仰,就被關到勞教所裡面受到這樣的酷刑折磨,甚至被折磨致死,我覺得每個有善念良知、對人權尊重的人都應該說中共這樣做肯定是做錯了!

二、關於法輪功的傳出和發展

關於法輪功,我不知道今天的朋友對他有多大的瞭解,我就是簡單地介紹法輪功他的一點情況、他的傳出,因為這跟為什麼能堅持下去的關係非常大!

法輪功是在1992年的時候傳出來的,在中國現在就是有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尤其是在六四之後,他有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叫做信仰危機,也可以說是信任危機吧!前陣子,不是高考還考誠信的問題嗎?就是說現在大陸的信任度是相當的低了!現在這個大陸的人民可能更清楚,如果你走在大街上,你遇到了某個人跟你說:「我的某個親戚得了某種疾病,能不能跟你借一點錢了?」你第一個想法會是:「這個人是來騙我的!」所以我想90%以上的人都會這樣想:「他是來騙我的!」為什麼呢?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度是相當低的。

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想像如果有一個人他胡編了一套理論,這套理論完全沒有科學的根據,人在實踐它的時候也沒有任何的效果,怎麼可能傳到中國幾千萬,甚至上億的人修煉呢?這個確實是不可能的,所以法輪功從傳出之後,規模發展得非常的快,當時在1999年中南海上訪之後,法輪功的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接受記者專訪的時候,談到過為什麼這個法輪功傳得這麼快,我理解啊,大概意思是說,這個修煉之後他會真正的受益,無論是在道德品質上,或者是身體健康方面,他都會受益,他受益之後,他的親朋好友都會看見。

比如說我媽媽,她在生我之後,就生了很重的重病,就是很多很多年都治不好。人在生病的時候,當然是很痛苦的啦,脾氣也都受影響,也就是說生活都變得灰暗吧!她在修煉法輪功之後,幾十年治不好的病一個月就治好了,這個時候我就會看得很清楚,怎麼這麼快身體就改善了呢?她覺得好了,她就會把法輪功介紹給我,我覺得很好,我就介紹給我當時的女朋友,就是我現在的太太,就是說他的傳播主要是靠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因為一個人他不會對自己的親朋好友撒謊,那麼他是在人與人最信任的團體中傳。

就這樣,法輪功從傳出之後沒有做過任何一次廣告,它沒有經過任何一個官方的大力提倡,沒有依靠任何一個政府組織,也沒有依靠任何一個大企業,他就是靠這種人和人之間自發的傳遞。由於人和人之間的信任度,使得法輪功的傳播速度成倍的增長,一個人告訴兩個人,兩個人告訴四個人,這樣就是說使得它的傳播速度非常的快!

一個人不會說我煉了法輪功上了一次當,我身體也沒變好,耽誤了很多時間,又拖了很多個親朋好友一起來上當,這是不會的。那麼他一定是把自己認為最好的東西推薦給親朋好友,那麼這就是一種非常好的傳播方式。那麼這就是為什麼中國大陸現在對法輪功鎮壓不下去的問題,因為法輪功他真正是一種信仰,在這種傳播過程中啊,它不僅僅是祛病健身,它對人的精神方面有一個更高的指導。

三、道德的絕對性和對一個民族的意義

我舉一個例子,任何一個民族,比如說中國這樣的一個民族,中華民族他如果想在世界上存在的話,他必然需要兩個因素:第一個因素是物質基礎,也就是說這個民族存在,它需要一個物質基礎;那麼還有一個因素,就是這個民族需要一個精神基礎,這兩個東西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的保障。那麼物質基礎的話,我們可以說生態資源,這是中國可持續發展的物質保障;那麼精神上呢,就是人的道德,如果人的道德不行的話,那這個民族可以說是毫無希望。那麼法輪功呢,他確實能夠從根本上改變人的道德,為什麼呢?因為他給人一個絕對不變的道德標準,講到這個道德的絕對性與相對性的話,就涉及到有神論及無神論的根本問題。

如果有一個人有信仰的話,比如說他信神,他覺得這個道德標準是神給的,那麼他知道有些事情,無論你找任何藉口去做,他就是不對的,他就會牢牢的守住神給他的這個底線。

像基督教中有摩西十誡,十誡中說你不可姦淫,就是說你不可以這樣亂來,但是如果說我沒有這樣的信仰的話,他會覺得如果兩個人,你情我願得通姦的話,只是道德問題,不違反法律,並找藉口說人都是自私的、有動物性、控制不住自己,你會找很多藉口原諒自己的不對的行為,放縱自己很多不對的行為,但是一個人真正保有對神的信仰的話,比如說神對他說:「你不可姦淫。」佛教中講五戒,不殺生、不飲酒、不偷盜、不淫邪、不妄語。他會知道說我不該做這樣的事情,他有一個不變的道德標準去衡量的時候,他的一切行為都會按照這個標準來衡量。這個時候它能夠牢牢的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線,使得國家的道德標準得以維繫。

無神論的話呢?我不是說要每個人都來信神,但是客觀上講,這無神論對我們道德的破壞是非常成問題的,因為它把道德變成一個相對性的東西,他覺得只要行為受到大家的認可,大家覺得這樣沒有錯,他就照著大家的做法去做。那麼這個是無神論對道德帶來的相當負面的影響,一個人當然有信無神論的權力,有人就是一個無神論者,這個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中國大陸的無神論他是經過暴力來推廣的。

剛剛提到中國文化的問題,我們都知道自己是炎黃子孫,軒轅黃帝他同時是道家的始祖。我們都從《道德經》上覺得道家是從老子那來的,春秋之後出現道家,實際上,道家管自己的學說叫做「黃老之學」。為什麼呢?老是老子、黃是軒轅黃帝。換句話說,中華民族進入歷史的第一天,他就是道家的一個修煉文化。後來到東漢初年漢明帝的時候,佛教傳入中國,到漢武帝的時候,「罷黜百家、獨尊儒術」。在中國歷史上一直是三教並存的,儒、釋、道。這儒、釋、道成為中國綿延五千年的文化的主流。

世界上有多少文明古國,他們都湮滅了,現代的埃及跟古代的埃及絕對不是一回事,他們連金字塔怎麼建的都不知道了;現在伊拉克跟過去的巴比倫人也不是一回事了;瑪雅文化的典籍、宮殿建築等一切,都被西班牙人給毀掉了;古印度的哈拉巴文化隨著雅利安人入侵也毀掉了;古希臘的文化經過羅馬的入侵,再有日爾曼蠻族的入侵,他們也湮滅了。你看世界上最古老的國家,最古老的文明,唯一能夠存活下來的就是中國的文明。

那為什麼是中國文明能夠存在下來呢?站在我個人相信神佛的觀點來講的話,我認為是中國傳統儒、釋、道的信仰,把他的道德保持在一個相當高的水準上,這樣的話這個社會是一個穩定的社會,是一個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社會,是一個敬畏上天、敬畏神、敬畏生命的一個社會,這樣這個社會就是一個和諧的社會,它能夠一直能夠這樣保存下來。

四、共產黨用暴力毀掉人的信仰

但是在1949年之後呢,在共產黨建政之後呢?實際上無神論在1919年搞這個新文化運動,已經使有神論受到很大的衝擊,但是當時有神論與無神論是處在一個學術爭鳴、辯論的狀態。但是在49年之後,共產黨他是一個無神論的政黨,它是通過一種強權、一種暴力,把中國的寺廟砸毀、佛經要燒掉、僧侶的話,要強迫還俗,那麼他通過這樣一種暴力,把有神論從中國徹底根除出去。那麼根除之後,老百姓沒有一個真正判定是非的一個標準,共產黨就不斷地灌輸你:「你要愛黨啊!」、「你要愛黨才是真正的道德啊!」、「你要愛社會主義啊!」、「然後對你的敵人你要仇恨啊!你要打倒他們!」就是說經過不斷的無神論的這樣的一種灌輸、仇恨的一種洗腦,就是使很多人沒有對自己的道德、行為的一個約束。他們很有可能變成一個機會主義者,那麼共產黨說什麼他就說什麼。

現在大陸還有一個很嚴重的,就是說人他有兩面,就是在面對新聞記者的時候他有一套說法,對內的時候他又有另外一套說詞。在中國大陸的地委書記吧,一個相當高的領導,有一次嫖娼,他對那個小姐說:「你看我剛才在台上說得多好!」,小姐一看電視,這個領導正在台上講「三講」。就說大陸現在在不同程度的,或多或少的,不敢當面把某些話說出來。或者嘴上說一套,實際做一套。

這法輪功的出現就是給人一個不變的標準,一個真、善、忍的標準,就是你做事情對還是不對,就用這三個字來衡量。就是說信奉真、善、忍的人,他們不會說謊,他們會對別人好,遇到事情會寬容忍耐,就是說他們會對一個社會來說是相當有好處的。

五、暴力對其他信仰造成嚴重破壞卻無法毀掉法輪功

實際上,任何一種信仰都是在幫助人們維持道德。正教的信仰,像是基督教、天主教、猶太教、佛教、道教都是在幫助人維持道德。但是法輪功的出現帶給中國一個前所未有的⑿碌鈉躉(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