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旅行返美 通關有捷徑

發表:2004-03-18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多數商務旅客來說, 返美過境的惱火之一是, 要在移民入境隊伍中等候很長時間. 但實際上, 有一種便捷的過境方式鮮為人知, 即加入移民歸化署旅客加速服務系統, 簡稱快通系統(Inspass).

據紐約時報記者斯特玲(Susan Stellin)3月16日報導, 參加快通系統的旅客, 入境時不需排長隊向海關官員出示護照, 只需使用自助服務機, 迅速入境.

報導說, 1993年快通系統根據一項限定移民入境等候時間45分鐘的法律應運而生, 只有美國人和另外28個國家的國民有資格申請. 使用該系統者必須是每年至少做三次國際商務旅行的人士. 申請時需在限定機場填寫申請表, 接受按手掃瞄, 通過資料庫背景調查後, 當即獲取快通卡.

報導援引加州曼哈頓海灘市的一位銷售諮詢專業人士愛考克(Sharon Adcock)女士說, 使用快通卡時, 「就像使用自動提款機一樣, 先插卡, 後將手置於機面上接受掃瞄, 就會出來一張字據.」 隨後將字據交給海關官員即可. 愛考克女士補充說: 「系統要正常運作起來, 方便極了. 但眼下很難說.」

報導解釋說, 在反恐的大氣候下, 快通系統已歸屬國土安全部管轄. 快通機會因恐怖活動威脅警告升至桔色而關閉使用, 或因硬體及網路故障而暫停使用. 快通系統經理奈特(Stanford Knight)介紹說, 截止去年11月僅剩9281人使用該系統, 而數年前, 曾達65,000人. 他還告訴記者, 目前快通機仍運作的機場有: 洛山磯國際機場,肯尼迪國際機場,紐瓦克機場,華盛頓Dulles機場,多倫多Pearson國際機場和溫哥華國際機場. 據旅客評估, 肯尼迪機場和Dulles機場的快通機故障頻頻, 洛山磯機場最可靠.

分析系統故障時, 奈特稱主要是技術落後所致. 他說, 最初電腦使用Dos操作系統, 後來升級為視窗明3.11, 仍遠落後於時代. 另外, 機場翻新擴建也是因素之一. 例如, 舊金山機場修建了一個新的起落終點, 快通系統尚未接通. 但Knight稱, 網路就緒後, 立即接通.

報導指出, 另一引起關注的問題是該系統的成本效益, 因為符合申請該系統條件並加入的旅客人數畢竟有限.

在談到最新發展時, 報導介紹說, 快通系統的概念已被運用到國內航空旅客方面. 運輸安全管理局發言人哈特菲爾德(Mark Hatfield)透露, 該局已於1月開始為機場安全策劃登記旅客方案, 希望在今夏晚些時候出臺. 哈特菲爾德稱, 該方案與快通系統類似的地方是: 旅客自願申請旅行卡, 接受背景調查, 或許要接受某種生物統計掃瞄以加速安檢程序. 哈特菲爾德指出, 登記旅客同普通旅客一樣, 需經一般安檢手續, 但較少有可能被挑出接受二檢. 對許多商務旅客來說, 這已屬求之不得. 他們通常很容易被叫出接受二次檢查, 因為他們常常顯 「紅旗」行為傾向, 即購買同日單程票.

最後, 報導引述一位每週均需出境並曾經在一天單程旅行中需排九次隊的安全及健康諮詢顧問勒溫(Scott Levin)說: 「我舉雙手贊成電子安檢. 如果我能這省出10分鐘, 那省出10分鐘, 一年下來, 我就能僅從排隊省出50至60個小時.」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