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報》《新京報》員工給南方日報報業集團領導的一封信

發表:2004-03-19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信息中心報導:《南方都市報》《新京報》員工給南方日報報業集團領導的一封信

各位領導:

你們好。我們是南方都市報及新京報經營部門的員工。昨日,驚聞報業集團領導在員工大會上宣布南方都市報及新京報總經理喻華峰有經濟犯罪的嫌疑,我們感到震驚。我們絕大多數都是和喻華峰同志共事多年的同事,我們覺得我們瞭解他、信任他、愛戴他,南方都市報和新京報這兩個企業的發展同樣需要他,離不開他。所以我們覺得有必要把我們所瞭解的喻華峰的情況告訴你們。為了企業,我們義無反顧。

喻華峰是一位有著極強事業心的人。這個大家應該是有目共睹,他一直有把南方都市報這個企業不停做大做強的理想,他一直有以實業報國的理想。從1998年到現在,他很少有休息天;從1998年到現在,他每天的平均工作時間都在12小時以上;從2001年開始,他一直是背著藥罐在上班。為了企業的發展,他累垮了身體。沒有理想的支撐,他堅持不到今天。

喻華峰是一位有強烈責任感的人。對社會、對行業、對企業員工。他不止在一個場合告訴我們,他將來不做企業了,會去教書育人,他認為中國的教育失誤太多。在行業內,他總是倡導良性競爭。南方都市報、新京報對廣告、發行價格的堅守是不爭的事實。對所有的南方都市報工作的人,他總是希望在各方面都對大家有所交待,他希望我們的收入更勞動付出是對等的,希望大家在南方都市報都有所發展,希望大家在南方都市報都快樂生活。

為了這些,他把所有的責任都一個人扛。1998 年,廣告部創建之初沒工資發,他自己墊錢;1998、1999年,南方都市報廣告部員工沒有差旅費和生活費,他一再接濟大家,後來因為有些人離開報社沒還的錢都有3、4萬之多。2000年6月、7月南方都市報剛成立發行部時,兩個月沒有工資發,也是喻華峰私人墊錢發的工資。當時發行部員工沒錢吃飯,他帶頭在廣告部募捐2萬多元,自己捐款1000元;2003年,員工賈玉霞小孩先天性心臟病需做手術,他又帶頭募捐,個人捐款1萬元。

喻華峰還是一個極其實幹的人,一位極其低調的人。他總是用他的行為教育我們有愛心、寬容、與人為善;他總是用他的行為教育我們節儉、克己、按規矩做事情。在我們與喻華峰接觸的這麼多年當中,凡事同事在一起吃飯,總是他搶先埋單。而且從來不開發票;據我們瞭解,喻華峰手機話費,從來沒向公家報過一分,他一向把公私分得非常清楚。

在他的帶領下,南方都市報和新京報的經營團隊是有理想的、是負責任的、是充滿激情和創新精神的、更是實幹的,企業文化非常健康。

喻華峰是這個團隊的旗幟,是精神領袖,以我們對他的瞭解,他的人格足以值得大家的信賴與尊重,這個團隊離不開他。

我們為了生計或者為了生活得更好而來到了南方都市報,來到了這個充滿活力和風險(包括市場風險)的行業,我們以喻華峰為楷模,去追求報業產業化的理想。在產業化的路上,我們發現我們所處的市場環境和政策環境並不完善,不論我們個人多麼廉潔自律,我們都面臨著整個市場的遊戲規則和作為經營實體的報社的商業行為的風險。喻華峰經常鼓勵我們要做一名職業經理人,現在,在追求職業經理人的路上,我們誠惶誠恐,我們擔心喻華峰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如果我們夠努力的話。

為了南方都市報和新京報的明天,為了保持經營隊伍的穩定,我們懇請報業集團領導在關鍵時刻承擔起自己該承擔的責任來,體制問題帶來的過失或者職務犯罪不要全推到個人身上。否則,我們的企業將面臨莫大的危機。

南方都市報 新京報員工
(3/19/2004)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