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風:化解危機──期待於臺灣人民

發表:2004-03-21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臺灣大選之所以受到人們的高度關注,並不僅是因為競選雙方旗鼓相當,難分勝負,而是選舉結果關係到臺灣的民主與未來,以及海峽兩岸、亞太地區的穩定。

三月二十日的選舉結果是民進黨以微弱優勢勝選,陳水扁獲得連任總統;而與此同時,反對黨總統候選人連戰,也以選舉不公為由提出了選舉無效的投訴。

民進黨的險勝,國親黨拒絕接受選舉結果,以及突發的槍擊事件和各方民眾的激烈情緒,都在構成臺灣社會的動盪和險情,如何化解干戈,使臺灣度過眼前的危機是當務之急。

應該肯定的是,這次臺灣大選所體現出的正面作用及影響。經統計表明,約百分之九十的臺灣人參加了選舉投票,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使了民主投票權,顯現出臺灣的高度民主化,比起中共專制體制下被剝奪了民主權利的大陸民眾,可說是又一次成功的民選試範。

然而,一個民主自由的臺灣存在的本身,對堅持專制集權的中共就是威脅。3月19日的槍擊事件,無法排除有人在臺灣蓄意製造騷亂的可能性,對這種暴力行徑及隱含的目的,任何有正義感的人都應強烈譴責。

一個成熟的民主社會,將會造就具有成熟的民主意識的公民。臺灣的民主制度,一直是臺灣人民的驕傲。儘管在大選中出現了槍擊總統等事件,但可以看出選民表現得相當理性。冷靜的對待這次大選結果,遵循法律機制解決問題,保持政治及社會的穩定,不給武力犯臺的企圖以可乘之機,是臺灣當下的急須。其實,許多分歧都可能在這個大前提下得到化解,即是面對強權捍衛臺灣的民主自由,因為這是二千三百萬臺灣人民的共同心願。

化解危機,寄望於臺灣人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