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統一和臺灣獨立的唯一可能:大陸民主化

作者:一點清醒 發表:2004-03-22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大陸叫中華人民共和國,臺灣叫中華民國,實際上現在就是兩個中國。臺灣有「總統」、有「國旗」、有「憲法」,這幾十年他們都是按一個國家的模式運作的。只不過大陸面子上不好意思承認罷了,國際上也少有人承認這個「中華民國」罷了。
  
  兩岸要想統一,大陸必先民主化

  在大陸目前政治環境下:
  如果不戰,靠政治談判,臺灣人就和你搞統一,和你一個鍋裡吃飯,受你的管,絕對不可能!臺灣經過幾十年艱苦的努力,平等、人權、自由、民主的理念已扎根於每一個普通臺灣人的心裏深處。經過民主洗禮的人,從心底裡就厭惡專制,痛恨強權,從心底裡就瞧不起這邊的愚昧和貧窮。

  如果一戰,大陸的軍隊拚老命打過去,強佔臺灣,滅其軍隊,再屠殺一百萬追求自由與民主的精英,把李敖這樣的敢亂說話的人統統殺光,再給他強加一個基本法,強加一個特首,高喊愛國人治臺,臺灣就會像香港一樣,做大陸的小媳婦,乖乖聽中央擺佈,可能嗎?

  可能的情況是:今天搞遊行,明天搞動亂,後天搞恐怖襲擊,還有無數的人在山上打游擊。兩岸會像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一樣,子子孫孫都會仇恨下去!大陸得到臺灣,就像懷裡抱上了一個黃蜂窩!

  更何況現在這邊有幾個士兵不是開後門鑽到部隊,一門心思只等陞官發財,有幾個能像當年董存瑞黃繼光一樣捨身赴義?

  有幾個團長師長不是拉關係爬上去的,有幾個會拚死一戰?

  有幾個今天錦衣玉食的官員到時會舍命賣力?

  有幾個今天滿肚子不滿的工人農民到時會無私奉獻?

  就算這邊「有決心也有能力」,就算臺灣人柔弱溫順如小雞,兩岸真的如願「統一」了,情形又是如何呢?

  我們的政策是「一國兩制」,「比香港更寬鬆」,到那時,臺灣人也不會給大陸交一分錢的稅,我們每年還花幾千億籠絡它,兩邊還是各是各的政府,我們大陸人到中國的臺灣旅行比英國人到法國還難十倍,這還不是跟現在沒統一差不多。不惜死一百萬解放軍,不惜經濟倒退二十年(每戶人家損失一套房子加一臺車子),得到的除了一個空的名份外,什麼都沒有。大陸得到臺灣,就像和一個分居幾十年的老婆打一架,打得缺手斷腿,屋倒房塌,天怒人怨,老婆還是沒有陪你睡覺。 

  大陸有如一個祖宗闊氣如今敗落的莽漢,臺灣有如一個香艷美麗的女人,幾百年前她就是他的小老婆。如果大陸民主化了,如果這邊湖南人的事湖南人說了算,湖北人的事湖北人說了算,自己的事自己說了算,全中國的事全中國民眾說了算,臺灣人和你統一,還有可能,因為必竟有些舊感情,窮一點不要緊,只要你品行端正,心胸開闊,能平等待人。而你現在天天對你家中的僕人、丫環老氣橫秋,一心做他的代表,讓他眼睛看不得外面,嘴巴出不得聲,動不動就一頓死揍,這德性誰還願再跟你一起過?

  臺灣要想獨立,大陸必先民主化。

  大陸不民主化,就算臺灣人搞獨立「公投」成功,改名叫「臺灣共和國」,大陸立馬會打過去,打個魚死網破。就算大陸死一千萬人,窮得比猴子還窮,當局也會「該出手時就出手」,因為再沒什麼比他的面子更重要了。

  就算這邊不打或打不過去,但「臺灣共和國」,大陸不承認,美國不承認,在國際上還是沒地位、沒身份,還是跟現在的「中華民國」差不多,又如何算「獨立」了呢?

  如果大陸民主化了,自主自決成了民主社會全民的共識,臺灣通過全民公決而獨立,這邊或許還能容忍,就像加拿大人容忍魁北克人,英國人容忍北愛人的獨立公決一樣。
  
  為什麼蘇聯民主化了,蘇聯的各加盟共和國會紛紛獨立?

  因為,是強權使本非一體的東西包在一起,就如一個包滿土豆的布袋,等布袋裂開,土豆便各自滾去。

  為什麼東德民主化了,兩德為何又會統一?

  因為,是強權使本是一體的東西各自分開,等高牆倒下,自然二又合為一。

  大陸與臺灣,等強權退去,是分是合,就是了斷的時刻。

  如果兩邊本來就是相通相融相親的,自然會合。

  如果兩邊相互隔離相互疏遠相互仇恨,自然會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