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 檢察官:絕非自導自演

發表:2004-03-25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正副總統在臺南市遭槍傷案,承辦的臺南地檢署檢察官王森榮昨日強調,該案從人、物證的鞏固與專業辦案角度,已排除受害者自導自演的可能性。

  他進一步說,一般刑案發生的人、物證在這起正副總統槍傷案中均已獲得充分鞏固,人、物證一致,沒有落差,尤其是物證部分,這部分證據極為明確,相關物證蒐集分析後,均指向該案為一起暗地裡攻擊正副元首的槍擊案。

  王森榮強調,該案偵辦迄今他全程參與調查,對案情已很清楚,除了有客觀的物證依據,對於國安局內部對該案的重視程度與他本身過去具有的國家高層官員隨扈經驗,都反映該案不可能有自導自演或作假的訊息。

  王森榮表示,前天下午刑事局召開的國際記者會中已將所有物證與鑑定報告端出來供媒體與各界檢驗,對於外界對該案的質疑,刑事局透過物證與鑑定報告均解釋得很清楚,物證明確,無庸置疑。

  對於該案發生迄今,外界仍有諸多揣測與質疑,王森榮認為該案的疑點均已釐清,想不透外界為何還要有不理性的質疑。

  他從相關人、物證的鞏固與專業辦案角度確信該案絕非一出「自導自演」的苦肉計。

  王森榮指出,物證部分包括當時扁呂座車、扁呂兩人的衣物、傷口、彈殼、彈頭等證物。

  他強調,尤其是兩顆彈頭上的微量纖維、血液,經過專業鑒識檢驗,均與扁呂兩人身上的衣物纖維及血液DNA型別相同,這證明扁呂兩人身上的傷口,確實是槍擊子彈造成。

  人證部分,王森榮說,他訪查過扁呂兩人、座車司機、侍衛長與十多位奇美醫院參與醫療扁呂傷勢的醫療人員,也證實扁呂兩人遭受槍傷,有這些人、物證,證明扁呂兩人絕不會自導自演,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案發前 警署接獲密報電話

〔記者黃敦硯□臺北報導〕警政署副署長劉世林昨天證實,十九日上午他確曾接獲一位南部民間友人電話,對方告知聽聞南部有黑道打算趁正副總統遊街拜票時對空鳴槍,造成騷動,劉世林說,他立即透過刑事警察局搜證管制中心通報南部五縣市警局查證,但查無實據,當天就是因各單位均回報無此情資,便未向國安局呈報。

  為慎重起見,刑事局當天仍即要求這五個縣市警局,當正副總統車隊途經時,須加派警力加強警戒。

  劉世林說,槍擊案發生後,他緊急打電話詢問友人,怎麼真的發生槍擊案,而這名友人也嚇一跳,還很緊張的說「我也不知道」,劉世林表示,友人告訴他,這個槍擊消息是坊間傳言。

  至於友人的聽聞與槍擊案有無關聯,劉世林說,因為案子沒破,他不敢做任何研判。

〔記者黃博郎臺南報導〕對於十九日上午刑事局查詢南部地區有無黑道對空鳴槍滋事情資一事,臺南市警局昨天證實,當天刑事局犯罪預防科確有來電詢問刑警隊業務組有無接獲上述情資,但因業務組未獲相關情資,便回答「沒有」。

〔記者羅添斌臺北報導〕針對陳水扁總統、呂秀蓮副總統三一九槍擊事件,國安局長蔡朝明日前曾表明會負起一切應負責任,據指出,蔡朝明已向陳總統口頭請辭,國安局並將在事件清查告一段落後,從嚴檢討並懲處失職人員。

   國安局副局長王進旺昨晚表示,對於刑事警察局接獲黑道以對空鳴槍方式欲對總統不利的情資,是由刑事局直接通知南部相關縣市警察局調查,經回報並非事實,因此沒有通報國安局;但是對於總統危安情資並未通報國安局,他說,國安局會予以檢討。

   總統府外衛室主任許立孟少將表示,總統在奇美醫院急診室手術時,特勤人員都在布幔外走道戒護,布幔內只留總統府醫療小組三位醫師及奇美醫院副院長、醫師,但醫院在手術時曾用立可拍相機拍攝照片作為病歷之用,總統府攝影官劉錫明也全程拍攝手術過程。

   有關泛藍質疑奇美醫院並未名列「祥泰專案」,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邱忠男也以大選前請衛生署提供的全臺各大醫院名錄,證明奇美確實名列「祥泰專案」之中。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