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選爭議 學者促慎防中共分化---海外華人稱 中共才是藍綠焦慮源頭 齊促臺灣冷靜理性

發表:2004-03-25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合報導: 舉世矚目的臺灣大選已經揭曉,但因陳水扁遇刺、選票即將重驗、年底國會改選,再度讓臺灣陷於島內的藍綠爭執之中。許多海外華人便提出警告,不管大選最後的輸贏為何,務必當心中共在大選風波中的角色與在臺灣的特務活動。(圖:中央社)

《中華評述》主編紀曉峰在大選前便透露,他透過管道獲知中共有項秘密軍事安排,利用臺灣選舉結果兩方面不服氣引發的小騷亂,透過中共滲透臺灣人員將騷亂擴大,再出動傘兵偷襲臺灣。

網路作家王高表示,對中共最具威脅的並非陳水扁而是臺灣的民主,由於中共對台海戰爭勝算不大,因此在臺灣製造混亂是上上策,這不僅大傷臺灣的元氣,也可以矇騙大陸人民「搞民主絕沒有好下場」。

外界指出,中共在臺的特務約三十萬人,對此,作家陳齊呼籲,臺灣民眾應該對煽動民眾情緒的人保持警覺,避免發生騷亂,否則臺灣數十年的發展與得之不易的民主都將受到威脅。

網路作家華風認為,要化解大選的危機,關鍵其實在於臺灣人民,當務之急是冷靜對待大選結果,透過法律解決問題,保持政治及社會的穩定,不給中共武力犯臺的可乘之機。

對於臺灣大選一系列的風波,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表示,「臺灣人民自始至終陷入省籍、統獨等情緒性的氛圍中,已無理性可言。」並多所強調臺灣選舉的「爭議」及「疑雲重重」。

專欄評論家司馬泰則反問「誰使臺灣選民如此情緒對立?」若是沒有中共的武力威脅,藍綠及選民就不會因為「生死大劫」而水火不容。而中共不斷強調臺灣選舉的負面,正是中共懼怕臺灣民主化的流露。

香港民主派立法局議員塗謹申則肯定,在藍綠的票數如此接近下,臺灣人表現出理性的態度,若在南韓、馬來西亞等地,可能會有更激烈的動盪。因此,這次選舉對其他亞洲地區的民主化起了示範作用。

對於計票爭議的處理,海外作家洪義肯定臺灣政府的態度,沒有暴力鎮壓及輿論攻擊,反而是疏導民眾,並封存票箱以利重新驗票,這與中國政府對待「六四運動」與法輪功截然不同,可說給炎黃子孫上了一堂課。

海外評論家橫河表示,藍綠對槍擊事件的冷靜處理,說明臺灣民主的成熟,無論槍手是誰、受誰指使、大選誰上臺,臺灣人民的民主之路是不可逆轉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