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孩患感冒黑診所一針斃命

發表:2004-03-26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悲哀籠罩診所

  24日下午4時許,記者來到西固陶瓷市場內的康福堂診所時,診所門口站滿了圍觀群眾,大家對此事都議論紛紛,診所裡站著孩子的親屬和其父母的朋友。在診所二樓第一間辦公室,孩子的屍體就停放在那裡,屍體用白床單蓋著,孩子的母親趴在旁邊的床上痛哭,好多親屬也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哭著。穿過兩間辦公室,孩子的父親躺在診所的病床上,蓋著厚厚的被子。據親屬稱,孩子的父親因聽到孩子離世的消息後,受不了打擊,一下子暈厥過去了。

  家屬:悲痛欲絕

  孩子的母親向記者哭訴了事發的經過:前晚,孩子突然咳嗽起來,昨日上午9時許,吃過早飯,她帶孩子到自己的陶瓷店舖附近的康福堂診所。醫生給孩子作了檢查後,初步診斷是氣管發炎,就開了6支先鋒和一些口服藥。隨後,護士便拿藥進來給孩子注射。注射前,她問護士,這種藥以孩子所需要的劑量能否全部注射完,護士說應該沒問題,就把藥給孩子注射了。就在針頭從肌肉裡拔出來的時候,意外發生了,孩子突然嘔吐起來,先是一口痰,接著早飯全吐了出來,再後來就一直吐白沫,臉色也變得蠟黃。醫生一看也慌了,連忙又給孩子打了一針,可是情況並未見好轉。不到5分鐘,孩子就沒聲息了。一個活潑的孩子最後連一聲「媽媽」都沒有叫出來,就這樣走了。說到這裡,孩子的母親又泣不成聲。

  診所:一針下去男孩休克

  據給孩子打針的護士說,大夫給孩子看完病後,他母親取來藥,讓她打針。她要求輸液,但孩子的母親說,沒時間,要求肌肉注射。因為5歲小孩經常在他們診所用先鋒治病,所以她根據治療單,用4毫升的注射用水將1克的先鋒稀釋。注射前孩子有點咳嗽,其他都正常,當時她也沒做皮試,就注射了藥液。10分鐘後,孩子開始嘔吐、臉色發紫,當即休克。大夫讓她注射附腎素、異丙嗪等藥進行搶救,在20分鐘的搶救過程中,他們用了兩次藥。危機時刻,他們向蘭化醫院求救。蘭化醫院醫務人員趕到檢查後稱,孩子已死亡。事發後,他們向西固衛生局報告了此事。

蘭化醫院:趕來搶救男孩已死亡

  為弄清真相,記者採訪了蘭化醫院來診所搶救孩子的醫務人員,據醫生說,他們趕到診所時,孩子的瞳孔放大,心跳已停止,確定孩子已死亡,並讓家屬簽了字。

  家屬報案緊急調查

  該護士還稱,診所報案後,上午10時許,西固衛生局調查人員來到診所,已將給孩子打針的針管、藥品等全部封存,並將送到醫療鑑定部門進行鑑定。西固衛生局有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對此事他們已介入調查,他們將按嚴格的按照法律程序處理此事。

  當事雙方:協商仍在進行

  昨晚7時許,在西固衛生局和陳官營派出所的協調下,死者家屬和診所老闆協商了孩子的善後和死亡賠償事宜。家屬認為診所未做皮試,致孩子死亡,要求賠償;而診所認為醫療鑑定結果沒有出來,死亡原因還不明。由於雙方分歧較大,截至記者發稿時,協商還沒結果。

  記者調查:診所停止營業

  調查一:醫生去向。經檢查,診所及醫生的證件齊全,但家屬稱,醫生已逃跑。診所的護士稱,熊醫生家住西站,已70多歲,而診所的經理說,出事後醫生嚇糊塗了,他怕醫生出事,讓醫生回了家,此事由他來處理。

  調查二:護士證件。當記者要看給孩子輸液護士的證件時,護士稱,今年她才報上護士資格的考試。

  調查三:診所現狀。西固衛生局已查扣了診所的營業證,讓診所停止營業,要求診所不要隱瞞真情,接受有關部門調查,讓死者家屬和診所先協商解決此事。

  健健(孩子的化名)是個聰明乖巧的孩子

  記者從親屬及鄰居口中得知,孩子就在附近上幼兒園中班,非常活潑、聰明,學東西很快,很有禮貌,鄰居們都很喜歡他。無論在外或在家都很聽話,讓家長非常放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