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藍50萬人集總統府 媒體發中共介入警訊 ──民間倡族群和解 抗爭事態現趨緩勢頭

發表:2004-03-26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升高抗爭態勢,泛藍3月27日定點集會,將環繞總統府集合50萬人,向總統府要求立即驗票。臺北縣市將會走出30萬人。臺灣外交部表示,至24日晚為止,有25 個邦交國和31 個非邦交國的政府或政要以賀電或賀函的方式,正式向陳水扁總統恭賀當選連任。

據悉臺北消息,國民黨3月25日邀集各縣市黨部開會,對集會內容進行全盤探討,各縣市都搶著要派員北上,預估每縣市有近萬人北上,而光臺北縣市本身就有30萬人,到時候將會有50萬人在總統府。有鑒於中共勢力介入,臺媒體發出警訊,藍綠兩方開始謹慎與克制。臺婦女團體將聯合發起「黃絲帶運動」,期望族群和解,在民主法治原則下理性解決。

臺副總統呂秀蓮25日上午面見美國台辦處處長包道格時表示,希望收到美國總統布希道賀,並在面見工商界領袖時,首度回應泛藍指控。承辦槍傷案的檢察官王森榮24日強調,該案已排除受害者自導自演的可能性。

*呂秀蓮提五大正義

對於泛藍指控槍擊案「疑雲重重」,呂秀蓮除向無黨籍立委陳文茜公開喊話,在25日早首度公開表示這是抹黑。對於泛藍支持者聚集總統府前,貼上「作票」、「民主之路」等標語,曾因美麗島事件受酷刑、坐牢的呂秀蓮質疑,臺灣走過許多風波,才逐漸在國際上積累自己的國際聲舉,這樣一鬧,外界會以為臺灣退回到戒嚴時代。

呂秀蓮強調,外面的人再鬧,裡面的人就更應該一切依法行事,鞏固法治,如果任由無理取鬧下去,那麼一切法治的基礎都會崩潰。

呂秀蓮提出臺灣未來應邁向五大正義,包括社會正義、經濟正義、司法正義、性別正義。在提出國際正義時,她表達對國親向國際媒體控訴選舉不公的不滿。

*槍案檢察官:絕非自導自演

自由時報報導,對於正副總統在臺南市遭槍傷案,承辦的臺南地檢署檢察官王森榮24日強調,該案從人、物證的鞏固與專業辦案角度,排除受害者自導自演可能性。

他進一步說,物證部分包括當時扁呂座車、扁呂兩人的衣物、傷口、彈殼、彈頭等證物。對證據明確分析後均指向該案為一起暗地裡攻擊正副元首的槍擊案。

*案發前 警署曾接密報電話

國安局副局長王進旺24日晚表示,對於19日刑事警察局接獲黑道以對空鳴槍方式造成騷動,欲對總統不利的情資,由刑事局通知南部相關縣市警察局調查,經回報未核實,因此未通報國安局;他說,為此國安局會予以檢討。

據指,國安局長蔡朝明日前表明會負起一切應負責任,已向陳水扁口頭請辭,國安局並將在事件清查告一段落後,檢討並懲處失職人員。

*認知中共介入

3月23日,臺灣自由時報發表社論指出,中國長期採取以商圍政的政策,利用經濟或商業利益影響台商態度,進而影響臺灣政策和政治。社論擔憂臺民眾和政治人物若不覺醒,臺灣勢將失去自由民主,甚至變成中共附庸。

文中提到此次選舉,由於中國各地台商會主要行政人員由中國官方指派,以致台商協會可以公然支援特定候選人,干預臺灣的民主選舉。

文章又指,同樣情況也發生在媒體產業。許多媒體因為想得到中國經營的利益特權,以及某些媒體本身就是中資,散播親中言論,誇大中國的發展和商機,不敢揭發中共對臺灣選舉的介入。

泛藍原規劃27日進行全台大遊行,現在已經改為總統府前抗議集會,主題為「拼公道、救民主」。「多倫多的泛藍大聯盟共同主席」陳蔭庭表示,原來沒太多考慮中共對臺灣大選的介入,有鑒於目前局勢非常複雜,原本計畫27日在多倫多舉行的戶外抗議活動將改為戶內座談會的形式。綠營人士也表示,綠營成員也被要求保持克制,少開口。

*黃絲帶運動 吁族群和解

中央社25日報導,面對總統大選後藍綠陣營的衝突,婦女團體將聯合發起「黃絲帶運動─沉默力量大」,希望全臺民眾能透過黃絲帶、任何黃色物品戴在身上、車上、樹上的方式,表達出期望族群和解、跳脫出對立立場的心情,進而讓政治人物真正瞭解人民的需求與想法。

由臺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結合多個不同領域的婦女團體計畫發起的黃絲帶運動,是希望透過民眾的力量,呼籲藍綠陣營跳脫黨派私利,以全體人民最大利益為依歸,重建互信與共識,進行理性的對話,在民主與法治的原則下,以政治智慧協商出解決方案與執行共識,盡速讓社會恢復平和。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