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亞州居民夫婦護照被中國大使館扣留

發表:2004-03-26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住在美國弗吉尼亞州的居民石偉和她的先生林川,由於修煉法輪功,雙雙護照被中國大使館扣留

林川夫婦來自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在美國已經居住了十二年,由於護照到期,於2003年12月30日去中國大使館申請延期。這本來是一件順理成章,只需幾天的一個手續問題,可是沒想到這護照一遞進去就不回來了。
為什麼中國大使館要扣留他們的身份證件?石偉女士介紹說:「當我們按期去取護照時,外間工作人員怎麼也找不到我們的護照,10分鐘後,一位林姓工作人員把我們領進一個小房間,告訴我們因為我們在大使館前請願以及參加法輪功的其它請願活動,所以護照延期不批准。」

石偉說,「我們問他我們犯了哪條法律連公民的資格都沒有了?江澤民害死那麼多法輪功學員不該依法懲處嗎?他什麼也答不上來,只是堅持說上面不給辦。」

兩個多月過去,大使館沒有任何改變的跡象。石偉女士只好在中國大使館簽證辦理處樓前舉牌抗議,希望得到公眾的同情和支持。許多去簽證處的人瞭解他們夫婦的處境後,對大使館的做法非常驚訝和難以理解。

據瞭解,像石偉女士這樣的情況在美國還有許多例。石偉女士介紹說,在中部堪薩斯州的法輪功學員匡紀雲夫婦原來和我們住在一起,他們的護照延期被中國住芝加哥領事館無限期的拖延。

目前除了在使館前抗議外,他們也在努力尋求美國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幫助


明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