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滑冰世錦賽荒川靜香女單奪冠 關穎珊列第三(多圖)

發表:2004-03-28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德國多特蒙德舉行的花樣滑冰世錦賽中,日本選手荒川靜香奪得了女單冠軍,美國選手薩莎-科恩名列第二,另一位美國名將關穎珊獲得第三名。

【看中國報導】在德國多特蒙德舉行的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今天結束了精彩分呈的女單自由滑比賽。伴隨全場觀眾的陣陣熱烈的掌聲,日本選手荒川靜香加冕了新的女子單人滑世界冠軍,我國選手方丹出色發揮了自己的水平,最後名列第17。

在今天的自由滑較量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最後出場的幾位名將之間的競爭。

日本名將荒川靜香仍然採用了著名歌劇《圖蘭朵》作為配樂。全套動作發揮得淋漓盡致。尤其是開場的勾手三週接後外點冰三週再接後外結環兩週跳,完成得乾淨利落一氣呵成,全場觀眾爆發出熱烈掌聲。隨後,荒川又完成了後內結環三週連後外點冰三週跳,把全場氣氛推向高潮。荒川靜香全套動作一共完成了7次三週跳!其中還有兩次高難度的三週連跳。技術分中,有一名裁判給出了6.0。這是本屆世錦賽女子單人滑比賽中,技術分出現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滿分。




日本選手荒川靜香(Shizuka Arakawa)

荒川靜香今年23歲,目前是日本早稻田大學的學生。曾經獲得2003年世界大學冬運會和亞冬會女子單人滑冠軍。本次大賽前不久剛剛投奔俄羅斯「金牌教練」塔拉索娃門下。塔拉索娃曾培養出七位冬奧會冠軍以及眾多世錦賽冠軍。

短節目排在第一位的美國著名選手薩莎-科恩今天在荒川靜香後面出場。身著一身白色服裝的科恩採用柴科夫斯基的經典名曲《天鵝湖》作為配樂。整套動作也非常流暢。只是開場的勾手三週跳和中段的勾手三週跳連跳的起跳用刃仍然不規範。後內結環跳雙足落冰。相比荒川靜香,科恩的表演顯然更具感染力。裁判給出的藝術分中,有2個5.8,7個5.9!但是,正如科恩在賽前接受採訪時所說,為了穩定發揮,她沒有使用三週連跳--這也成了科恩今天在大好形勢下功虧一簣未能加冕的主要原因。由於技術上遠不及荒川靜香的難度高,裁判給出的技術分大多在5.6-5.8之間。最後科恩遺憾得與金牌擦肩而過。不過這也是科恩首次獲得世錦賽獎牌。




美國選手薩莎-科恩(Sasha Cohen)

衛冕冠軍--著名華裔選手關穎珊科恩後面出場。這位久經沙場的老將在普契尼的歌劇《托斯卡》的音樂伴奏下幾近完美地完成了全套動作。卓越的藝術表現力打動了全場觀眾和裁判。許多觀眾為這位五次世錦賽冠軍得主起立鼓掌。藝術印象分中,六裁判給出了滿分6.0!可惜,同樣是由於技術難度不夠,整套動作沒有三週連跳。關穎珊的技術分只得到5.6 -5.9。最後,關穎珊自由滑成績超越科恩位列第二。但總成績名列第三。看來,關穎珊要想在2006的都靈冬奧會上圓自己的奧運金牌夢,必須要在技術上有大的突破。但願她能如本次大賽之前接受記者採訪時所說--「用一年半的時間熟練掌握三週連跳」。



美國名將關穎珊(Michelle Kwan)









日本小將安籐美惠可謂本次比賽的一匹黑馬。這位剛剛獲得世青賽冠軍的16歲小將是世界上第一位在正式比賽中完成四周跳的女運動員。在今天的比賽中,她再次試圖跳躍後內結環四周跳,但未能成功,只完成了兩週。不過安籐出色地完成了兩次三週連跳。其中包括自己的拿手絕活--勾手三週連後外結環三週。最後安籐排在總成績第四位。

俄羅斯的兩位名將--去年世錦賽亞軍索科洛娃和2002年世錦賽冠軍斯魯茨卡婭今天發揮平平,最後僅第9和第11名。

我國選手方丹今天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整套動作。開場的勾手三週跳稍有瑕疵。其它四種三週跳均順利完成。步法、旋轉、燕式平衡和「大一字」滑行都也完成得非常好。最後,總成績名列第17。在去年的世錦賽中,方丹名列第18名。

以下為今天女單自由滑比賽具體成績:

1. 荒川靜香 (日本) 2.6 分
2. 薩莎-科恩 (美國) 4.0
3. 關穎珊 (美國) 5.6
4. 安籐美姬 (日本) 6.6
5. 科斯特內爾 (義大利) 11.4
6. 塞貝斯騰 (匈牙利) 11.8
7. 村主章枝 (日本) 12.4
8. 羅切特 (加拿大) 15.4
9. 斯魯斯卡婭 (俄羅斯) 17.8
10. 索科洛娃 (俄羅斯) 18.2
11. 利亞申科 (烏克蘭) 19.6
12. 波依吉奧 (芬蘭) 20.6
13. 梅爾 (瑞士) 23.8
14. 詹尼弗-羅賓遜 (加拿大) 25.2
15. 沃爾科娃 (俄羅斯) 28.4
16. 赫戈爾 (克羅埃西亞) 28.6
17. 卡爾維茨 (法國) 29.8
18. 吉爾克 (美國) 30.4
19. 方丹 (中國) 34.6
20. 曼扎諾 (澳大利亞) 35.6
21. 代特 (德國) 38.0
22. 巴比亞科娃 (斯洛維尼亞) 39.4
23. 馬切 (義大利) 40.0
24. 麥克科科爾 (英國) 43.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