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抗議之火延燒海外

發表:2004-03-29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泛藍抗議之火蔓延到海外,洛杉磯、舊金山、華盛頓、紐約、多倫多都發生泛藍支持者聲援三二七的示威,質疑選舉舞弊,要求驗票。

中國時報》引述中央社報導,洛杉磯海外連宋競選總部舉行的「三二七選舉無效大遊行」,人們從上午9點開始從南加州附近各個城市向洛杉磯唐人街集中,有的搭乘地鐵,有的駕車,更有漏夜從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趕來,由於人數超過預期,臨時把出發地點從孫中山廣場改到地鐵車站前的廣場,從10點開始舉行聲援臺北三二七大遊行的集會。

示威者人手一旗,高呼口號,揮舞著自製的標語牌,要求美國政府協助查明「319陳總統遭槍擊事件」的真相。

主辦單位並呼籲支持者每人傳真一封英文信函給美國總統布希和議員。這個遊行集會歷經兩小時,在中午和平結束。

另據中新社報導,在舊金山的唐人街花園角廣場,數千名華人前天下午參加三二七聲援臺灣活動。舉辦單位表示,活動完全屬於自發性,不牽涉任何政黨。這項支持泛藍陣營的大規模活動,並未獲得國民黨駐美總支部的出面支持。

在華盛頓,泛藍支持者前天上午到駐美代表處前示威,要求重新驗票,並調查選舉前夕陳水扁槍擊案的真相。

示威者以唱愛國歌曲、呼口號等方式表達對這次選舉結果的不滿和對臺灣的熱愛,偶而有批評陳水扁總統的聲音,但氣氛平和。

一個意外的插曲是,兩名泛綠的支持者到代表處正門口舉牌反示威,結果同泛藍支持者發生衝突。

臺灣駐美代表處面臨少有的示威群眾,代表程建人親自接待抗議民眾代表。

在紐約,大約200名泛藍支持者前天中午聚集在法拉盛圖書館前,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和美國星條旗、齊呼口號、揮舞標語,要求重新驗票,調查槍擊事件。示威者情緒激昂,但是平和收場。

支持者兵分兩路,在法拉盛圖書館及曼哈頓唐人街孔子大廈前分別舉行抗議活動。

主辦單位在現場擺設簽名攤位,三個小時內就有超過千人簽名聲援,他們也準備今天在華文媒體刊登廣告,要求民眾繼續簽名表示支持;4月3日則準備聯袂赴華盛頓進一步抗爭。

客居大紐約地區的日本醫學會和日本新澤西婦女會也有代表聲援,他們甚至要求重新選舉,才能彰顯公平和正義。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陳玉駒呼華僑支持臺灣民眾「要真相、拼公道、救民主」的訴求。他代表紐約地區60多個僑團發表聲明,支持國民黨及親民黨要求臺灣當局立即驗票及徹查槍擊事件。

國民黨駐美東支部及紐約僑學界支援連宋後援會也在中華公所召開記者會,說明紐約地區傳統僑社的立場,並呼籲海內外同胞一致響應泛藍陣營提出的「追查槍擊疑雲真相」、「立即公開全面司法驗票」的訴求。

多倫多華僑護國聯盟昨天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行遊行示威活動,約有500人參加,要求「捍衛臺灣尊嚴,不容民主蒙羞」。

遊行隊伍自多倫多市中心行至駐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並遞交抗議信,由辦事處處長常以立接受。

多倫多綠營支持者則舉辦了「臺灣選舉朊裰鞣ㄖ嗡得骰帷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