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搗毀內地首家研究生經營的幼女色情網

發表:2004-04-01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29日,東城警方搗毀一個專門傳播、販賣幼女色情圖片、電影的色情網站 「愛幼天地」。據悉,這是國內查處的首例伺服器設在內地、由中國人經營的大型色情網站案件。犯罪嫌疑人崔朝華是北京某著名研究所在讀研究生,自稱是「連吃飯都沒有錢」才設立網站的,但警方卻發現,他在大興購有房產。

  色情網站專營幼色

  3月20日,警方接舉報稱,一個叫「愛幼天地」的色情網站公開出售全部為幼女內容的色情VCD光碟,貨主自稱「趙金東」。

  根據舉報線索,網路警察首先登錄該網站,發現網站主頁上全部是幼女裸體甚至是性行為的圖片和電影剪輯。網頁上還留有四個賬號、一個神州行號碼和一個小靈通號碼。在對賬號的調查中,偵查員發現,這四個賬號的戶名都是「趙金東」,每天幾乎都有上千元錢進賬。 「趙金東」租用的伺服器屬於東城區某電腦公司,很可能暫住在朝陽區白家莊西裡一居民樓內。在秘密調查中,偵查員假扮網路公司工作人員曾見過自稱「趙金東」的男子。

網路犯罪有一定的特殊性,如果掌握不好抓捕的火候,嫌疑人很有可能將硬碟、伺服器裡的文件刪除。這些證據很難恢復,這樣就給案件偵破製造了難度。 根據前期的走訪調查,白家莊的那套住宅有三戶人合住,每戶都有兩人以上,與「趙金東」同住的很可能還有一名女子,甚至還可能有其他窩點。專案組領導要求偵查員絕對不能輕易動手。

  「我試著跟他聯繫一下。」一名網路警察用手機撥通「趙金東」留在網頁上的神州行電話,其他人屏息等待結果。「嘟!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接連幾次對方手機都是在響一聲後立即挂斷。「發個簡訊試試,可能他這個號只收簡訊。」網路警察便藉口想與對方合夥製作色情網站,給他發了個簡訊,但一直沒有回應。

  「別聯繫了,小心『驚』嘍。」正在討論時,電話突然響了起來,辦公室內頓時安靜下來。「別緊張,簡訊。」對方的回應卻是「最近沒時間」。

  「看來只有辛苦大家,還用老辦法,看住他們家,只要他單獨出現或有其他合適時機,果斷動手。」專案組領導最終決定。

  隨後,曾見過「趙金東」的偵查員向大家介紹,嫌疑人年齡25歲左右,戴眼鏡,身材不高,微胖。隨即,偵查員分幾組前往白家莊西裡小區。

  嫌疑人為在讀研究生

  蹲守從下午5時開始。

  下午6時許,天色剛剛暗下來,東華門地區隊副隊長許東突然從小區內走出,大家以為即將行動,氣氛頓時緊張起來。只見許東跟著一名男青年逕直向長虹橋方向走去,約半小時後,「警報解除」。

  晚上7時許,一個矮個男青年走進小區,偵查員立即警覺起來。只見那名男子毫無戒備地走過偵查員蹲守的汽車,進入7號樓。

  「就是他!」見過嫌疑人的偵查員立即發出信號,隨後各組偵查員向該樓靠攏。「不能硬進,想辦法把門騙開。」原來嫌疑人居住的四層有一道大鐵門,強行進入肯定會驚動嫌疑人。

  「有人嗎?你們家漏水了吧。」一名偵查員敲響鐵門。「誰呀?」矮個男青年應聲打開房門。「別動,警察!」開門的正是「趙金東」,偵查員低喝一聲將其控制。隨後,偵查員推開「趙金東」租住的房間,迎面是一臺開機的電腦。

  「你們幹嗎的?」房間內一名女子大聲叫嚷著。「我們是東城分局民警!」那名女子還想阻攔,但被偵查員控制住。一名網路警察快步從人群中穿過,逕直坐在電腦前,房間內頓時安靜下來。

  「找到了,該有的全有了!」1分鐘後,網路警察向大家通報。在這台電腦硬碟和一個移動硬碟中,網路警察查找到大量幼女色情圖片、電影和製作網頁的工具,電腦桌邊則散落著大量尚未刻錄的空白光碟和刻錄機等工具。

  兩名嫌疑人被迅速帶回東城刑偵支隊。在「趙金東」身上,偵查員搜出學生月票、三四張身份證和數張銀行卡。「你叫什麼名字?」偵查員故意看著一張學生證問。

  「趙……我叫崔朝華。」學生證顯示,該人名叫崔朝華,26歲,系北京某著名研究所在讀研究生,與其同居的女子名叫王萍。崔朝華的手機內,還存有20餘條簡訊,內容全部是告知已經匯款,催要光碟。甚至有「老客戶」一次就購買25張光碟。據交代,王萍主要負責幫助崔朝華郵寄這些光碟。

  3月30日零時許,一組偵查員對崔朝華的住處進行了細緻搜查,又查獲一臺存有色情內容的伺服器。據王萍交代,崔朝華還有一塊硬碟鎖在某銀行的保險櫃中。

  自稱缺錢卻購有房產

  凌晨2時許,偵查員結束了對崔朝華的訊問,記者得以與崔朝華面對面交談。面前的崔朝華衣著樸實,書生氣十足,典型的學生模樣。

  「我最開始做的是一個純粹的電影網站。」崔朝華告訴記者,他以每月950元的價格租用了一臺最便宜的伺服器。然而在做了一段時間後,他發現經營電影網站根本不賺錢。

  「那麼你是怎麼發現這樣可以掙錢的呢?」

  「我上網已經三四年,瀏覽的網頁很多,其中就有一些色情網站。」崔朝華說,在一些色情網站中,幼女色情電影點擊率很高,便認為這很賺錢,就一次性從某網站購買了60餘張光碟,全部複製到自己的電腦中。2003年11月,開通「愛幼天地」色情網站,以每張光碟50至55元的價格出售。

  「如果有人想買,就往我的賬戶裡打錢,然後發簡訊或郵件告訴我需要幾號光碟,我再刻錄好後郵寄出去。客戶也可直接在網站上下載。」但是,崔朝華發現好多「客戶」在購買一兩次後就不再聯繫,他歸咎為「這些盤效果不是很好,不清楚」。說起在搜索引擎、國外色情網站上設置鏈接和廣告,他解釋「純粹是為了增加知名度」。

  崔朝華在讀的專業,有可能在畢業後接觸到兒童。記者特地問他:「你專門經營幼女色情電影,是不是與你的性取向或者你將來可能的職業有關?」

  崔朝華斷然否認:「說實話開始我也好奇,但是這60部電影我沒有一部能看完的,我也不太喜歡或者說不能接受這些東西。之所以賣這些盤,純粹是因為很多人好奇,以為買的人會很多。」

  「你怎麼會這麼需要錢?」崔朝華解釋說,他現在上學「非常缺錢」,「想參加個學習班都難,有時候甚至吃飯都沒錢」。

  「我的父母已經退休了,妹妹正在上大學,我不可能再伸手向家裡要錢,而且女朋友目前也沒有工作。從我考上研究生就很少和家裡聯繫了。」

  「以你的學歷至少應該對法律有一些瞭解,你是怎麼看待你的所作所為?」崔朝華的回答讓記者很吃驚,「我用假身份證就是怕學校知道。學校如果知道我上學時幹這個肯定會給我處分。」

  「你就沒想過警察會為這個找你?」記者追問,「我對法律不是很明白,根本沒想到警察會找我。」

  崔朝華自稱販賣這些光碟只賺了不到2萬元錢。然而記者瞭解到,3月30日上午,偵查員從某銀行保險櫃中取出那塊備份的硬碟後,意外發現崔朝華竟在大興購買了一處房產。

  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