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貪官薄熙來升任商務部長內幕

作者:作者:瀋蓮 發表:2004-04-02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出任商務部長,雖是平調,但已成京官,地位比做地方諸侯高了。

獲江系人馬保薦任京官

薄出任此新職的原因,有兩個說法,一是說他與原部長呂福源關係好,得到呂的力薦;二是得到江系人馬力保。

薄家與江澤民關係曖昧。一九九二年鄧小平南巡要廢江,薄一波與王震對鄧極力遊說擔保,保駕有功。「十五大」時薄一波力主廢喬石,為江清除障礙。

九十年代中,江到大連視察國企前,薄熙來在大連街頭顯眼位置豎起江澤民的大幅畫像,為江搞個人崇拜加溫,獲得江的青睞。

但也有一種說法是薄熙來任商務部長是失勢受貶。有大陸問題觀察家指出,遼寧是東北的龍頭,地位比一般的省市高。中共現在又在振興東北。在聞世震年齡到線的情況下,薄熙來如果不調任商務部長,取代聞世震指日可待。東北在中央一系列政策扶植下一旦經濟有所好轉,薄熙來起碼可在「十七大」入政治局。而商務部在「入世」之後越來越沒有甚麼作為,要做出成績不容易,仕途也就難更上一層樓。因而薄熙來調任商務部長決非江系人馬所賜,而是胡錦濤、溫家寶看不慣薄熙來的所作所為,將他打入冷衙門的結果。

「城市像歐洲,農村像非洲」

以上兩種推測是耶非耶,恐怕還要讓歷史判斷。但二月十五日中共剛宣布薄熙來調任商務部長,不久,聞世震就向薄熙來發炮。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聞於二月二十二日說:「個別幹部搞形式主義,搞所謂政績工程、形象工程。」「我從不說不要城市建設,但要避免『城市建設得像歐洲,農村發展像非洲』的現象,如果城鄉差距長期存在,就沒有體現維護最大多數人民的利益。」

聞世震所謂「歐洲」、「非洲」的意思是甚麼呢?原來是薄熙來的御用文人吹捧薄熙來將大連建設得像歐洲城市。還有就是薄熙來充當楊斌的後臺,讓楊斌在瀋陽建「荷蘭村」。聞指桑罵槐的功力確實很高。

消息人士透露,胡溫對薄熙來最反感的是仰融一案。薄熙來對仰融外逃後又在美國狀告遼寧政府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中共高層認為,薄既然要整仰融,就應該有防止仰外逃的措施。薄在大批貪官奸商外逃的情況下對仰融麻痺大意,實在不可思議。高層認為,薄誇誇其談卻辦事顢頇,造成中央很被動。現在對仰融的海外興訟應訴難,不應訴也難,因而薄難擔當振興東北大任。

薄熙來嫖妓被人發現

另外,薄熙來生活腐化,貪污受賄不斷被揭發。據大連某酒店的一名負責人揭發,薄在大連任市長時,只要其妻開來去北京或外地,薄就叫其秘書到夜總會選一少女,帶到高級酒店開房等他。薄不駕市府給他的奧迪車,而坐出租車到酒店嫖宿。凌晨三時離開,離開時戴淺色黑鏡,乘出租車而去。該負責人說起碼兩次看到這種情景,而且可能有「別有用心」者已有錄像帶。

薄在大連任市長時,利用職權以低價強征郊外農田,為其兄薄熙永種草皮,「綠化」大連。農民損失很大,告狀無人理會,而其兄數年來賺了兩億多元。

迫害大連工會主席

薄熙來還迫害大連總工會主席高姿。

高姿被認為是遼寧省最優秀年輕幹部,從能力、人品和資歷上都遠勝於薄熙來,十多年前就是遼寧省紀委書記、常委,高姿在九十年代受到中紀委迫害,被開除了黨內職務。在薄熙來任市長期間,高姿因呼聲很高,被遼寧省正派領導重新啟用,安排到大連市任總工會主席。高姿剛正不阿,在大連工作期間很快就發現薄熙來是一個假典型。於是和記者姜維平一拍即合,共同揭露薄熙來的罪行。像姜維平這樣一個普通的大連人,而且是被大連日報解雇的記者,真要用自己的筆墨揭發上層腐敗談何容易,多虧有高姿做他的良師益友。姜維平被迫害判刑,高姿也難逃被迫害的命運,現在大連被「雙規」。

對高姿的遭遇,遼寧省內的人士敢怒不敢言,海外人士惟恐幫了倒忙,所以長期以來對高姿的事諱莫如深。近聞高姿要被移交司法機關,薄熙來準備將高姿判處十年徒刑。

看來,薄熙來在遼寧搞得天怒人怨。這次從瀋陽灰溜溜走掉,再也不敢像離開大連時那樣自我導演歡送了儀式。

(2004年4月前哨雜誌 作者:瀋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