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增加技術移民名額 兩項政策影響中國小留學生

發表:2004-04-03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聯邦移民部門近來宣布將會在今年7月份開始的新財政年度增加五千名技術移民的新名額以及一千名通過澳大利亞醫學考試標準的海外醫生和家屬的移民名額,以此來彌補澳大利亞有技能勞工的短缺現象。澳大利亞聯邦移民部第一助理秘書銳茲在接受採訪時解釋說:「這是正確的。澳大利亞有技能的勞工失業率只有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與之形成對比的是在沒有技能的勞工中,失業率為百分之十。因此,從整體來看,澳大利亞缺乏有技能的人士。」

*中國和印度移民申請人受惠*

這新增加的五千個額外技術移民名額主要是針對希望定居澳大利亞除悉尼、墨爾本、堪培拉、布里斯本和佩斯這五大城市之外的新移民的。因此,對這些技術移民的要求將會相應放寬。例如,在目前的技術移民打分制度中,申請人要達到120分從可以順利移民,而志願定居五大城市之外的技術移民分數隻需達到110分就可以成功移民。澳大利亞的華裔移民代理表示這將會對有意走獨立技術移民道路,但是分數又達不到高標準的華裔申請人帶來好消息。自從澳大利亞政府在幾年前將移民重點從家庭團聚轉移到了技術移民之後,來自中國大陸和印度的移民申請人受惠最大。據不完全統計,中國和印度公民由於在澳大利亞讀高學位的人數多,因此成功獲得永久居留身份的人數幾乎佔了每年技術移民類別的百分之八、九十。

*新移民不得定居悉尼五大城市*

澳大利亞聯邦移民部第一助理秘書銳茲先生說,因為現在技術移民申請人數大大超過了澳大利亞每年在這方面的名額,因此政府增加了年度移民名額,並且將技術移民向鄉村地區輸送。他說:「移民,特別是技術移民為澳大利亞帶來巨大的經濟和社會利益。但是,到目前為止,澳大利亞的鄉村地區尚沒有從中受益。現在,很少有技術移民願意定居在五大城市之外的地區。我們這個政策就是希望更多的技術移民能定居在人口增長相對緩慢的地區。這樣,技術精英將可以更加均勻地分散在澳大利亞各地。」

據瞭解,在五大城市之外扎根的技術移民首先將會獲得臨時簽證。在他們於當地居住兩年,並且有至少一年的工作經歷,他們就有資格申請澳大利亞的綠卡-也就是永久居留身份。一旦獲得了永居,他們便可以自由遷移,不需要一直住在五大城市之外的地區。

*兩項政策影響中國小留學生*

另外,從今年4月1號開始,澳大利亞移民部門還將會實行兩項影響中國大陸小留學生的政策。華裔移民代理楊海榮在接受當地華人媒體採訪時介紹說:「4月1號開始,所有16歲以上的中學生在中國要申請來澳變得就比較困難了。從今年的4月1號開始,所有(這樣的)中學生來澳大利亞都將被要求參加英語的考試。如果他們達到雅斯5.0以上,那麼就可以直接讀高中。如果,他們達到4.0,那麼他們就被要求先進行語言學習之後,再繼續上高中。如果他們兩者都不具備的話,那麼他們就面臨很難進入澳大利亞就讀的局面。」

與此同時,對於小留學生家屬陪讀,澳大利亞政府也推出了一項新規定。這對於中國大陸計畫與孩子一起來澳大利亞的家長們也將是一個好消息。楊海榮接著說:「現在,小留學生來可以申請有一位監護人,也就是他的直系親屬可以來澳大利亞陪讀。這是一個放寬的跡象。就是18歲以下的留學生來澳大利亞,(他們的家長)將會獲得陪讀的簽證和小留學生的簽證是一樣長。」

據分析人士說在這個政策之下,澳大利亞也可能會出現類似於新加坡的大批「陪讀媽媽」。這些婦女大多在中國與丈夫離異,帶著孩子到海外讀書,並希望在當地尋找合適的對象,以求移民那裡。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