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河變「醬油河」,誰是罪魁禍首?

發表:2004-04-03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譽為「母親河」的黃河,污染狀況令人觸目驚心,三門峽水庫的水已呈「醬油色」,黃河如今成了「醬油河」,水面還泛起白色泡沫。《經濟參考報》的詳細報導說,黃河流域水資源保護局最近組織專家,對黃河水污染的狀況及危害進行了量化分析,發現目前黃河干流近40%河段的水質為「劣五類」,基本喪失水體功能。2003年,黃河發生有實測記錄以來最嚴重的污染,三門峽水庫蓄水變成「一庫污水」。

而據黃河水資源保護研究所專家介紹,黃河許多支流在五六十年代水清魚躍。經濟雖然發展了,但我們為此付出的沈重代價遠遠比殺雞取卵的發展高幾十賠。

目前所能計算的:
黃河流域每年給農業造成的損失每年高達33億元人民幣!
黃河流域每年給人體健康損失達22億至27億元人民幣!
黃河流域每年因污染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15億至156億元人民幣(約23億至33億新元)。
我們不想再計算我們給子孫後代帶來多大的代價----

當我們高唱幾十年發展的頌歌之時,突然發現我們被污水,臭氣,沙塵暴所包圍,難道這就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小康家園!

我們不禁要問:在污染--治理--污染的怪圈裡,誰是罪魁禍首?

環保局最近的報告顯示,被令清污的污染源單位中,有93.8%的部門沒有這樣做,被令關閉的污染企業中,超過三分之二仍在經營。

難道僅僅這些企業應該追究嗎?我們的家園的管家--環保局,難道就是公布這些數字嗎?

可悲啊,我們當地政府年年炫耀所謂「政績」,依然官運享通!

阿門,我們那些居高位者,不要再充耳不聞了,不要再發幾個文件了事了,是早已重拳出擊的時候了!不要讓我們這一代為子孫後代所唾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