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教會信徒在聯合國人權會議上作證

發表:2004-04-05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燕明報導)聯合國星期五召開了中國宗教迫害會議,目前正在逃亡中的華南教會女信徒曹紅梅等三人遭受血腥逼供的指證在會上提交,國際基督徒組織呼籲中國政府賦予人民宗教自由。

星期五聯合國在日內瓦總部首次舉辦中國宗教迫害地下天主教和新教小組會議,華南教會在中國長期遭受官方打壓迫害,2002年有關方面嚴刑逼供把男女教徒屈打成招,致使領袖龔勝亮被判無期徒刑,總部設在美國費城的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對本臺記者表示,受已經獲釋但逃離家鄉的曹紅梅等三名教友的委託,他將在這次宗教迫害會議上公開逼供教友陷害龔勝亮的證據。

傅希秋:他對我們提供的這些都是無可辯駁的證據,因為都是他們自己手寫的,還有文件,還有錄像,都是他們自己這些受害者親自的見證,很有說服力,所以他們去呼籲中國政府提出來。總的反應是很好,當然有中國政府派出去的這些政府支持的所謂的非政府組織代表去胡攪蠻纏幾個問題,但是他們也沒有敢針對我們放的錄像見證,只是很平淡的提出來說「我們都是中國人啊,我們應該希望我們國家進步」,這些問題。

根據曹紅梅披露2001年八月,她和龔勝亮等十七人在一次傳教活動中被捕,大部分人押送到湖北荊門沙洋刑警大隊,據稱沙洋公安局的唐明朋(音譯)和沙洋刑警大隊隊長楊士名(音譯),羅小明(音譯)等人對曹紅梅使用了反手臂銬,吊在高架上拷打,用火燙臉部等酷刑,持續了整整一個月,每次三天三夜不許休息睡覺,把人打到昏死過去,又用冷水潑醒再打,曹紅梅傷痕纍纍,指甲全部脫落,耳朵潰爛,雙腿半個月無法動彈,除了她本人外,據稱因為不肯做偽證的華南教會女信徒余中菊是被荊門市的鐘祥公局的人打死的,公安部門還利用高科技偽造龔勝亮和女教徒張小紅在床上裸露的錄像等等,就有關曹紅梅等人屈打成招的指控,星期五本臺記者致電沙洋刑警大隊找打人的唐明朋(音譯),楊士名(音譯)等人瞭解情況,一名自稱是負責人李隊長的表示,沒有聽說過嚴刑逼供一事。

記者:曹紅梅指證當初的一些證據都是在嚴刑逼供之下畫押的,有沒有這件事情啊?

李隊長:沒有,沒有,沒有,我在這兒負責,我怎麼沒聽說過呢?

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告訴記者,為免遭到報復,曹紅梅等人已經離家躲避。

傅希秋:她早就離開家到外地躲藏起來了,她也知道這個危險啊,但是她願意把她的經歷、受到酷刑的情況介紹出去,希望國際社會能瞭解整個華南教會的案子是一個冤案。

中國海外基督徒使團主席曾秋干(音譯),主持了聯合國的中國宗教迫害會議,他對本臺表示,中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國家,同時,他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但是所有優秀的政府和國家都應該賦予人民宗教自由,本次會議的召開就是為了鼓勵中國政府在這一方面更為開放,尤其是對教會,因為在中國的人口中,有八千萬,也就是至少百分之五的人是基督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