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有多亂?

發表:2004-04-06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標題原本還要聳人聽聞一些:中國有多亂?想了一下,大局觀不斷丟,光明與念想不可少,以點帶面,解剖麻雀比較好。

選擇雲南說事,因為雲南是媒體最近狂炒的對象,「有形的手」剛揮斥追逐馬加爵案,一鬨而散的媒體又奔「女體盛宴」而去。

亂世事亂,但乍聽「女體盛宴」的「腥聞」,我還是瞠目結舌。我清楚盛宴與盛世的關係,但我不明白橫臥的屍體與橫陳的「玉體」有何關聯,彩雲之南,炒作了櫃子裡的「死體」又炒桌子上的「活體」,面不改色心不跳,我們媒體的神經都植物化了?

炒作者說,「女體盛宴」是為「激發食客食慾」,我醒悟,有資格享用「標準每位一千元」「女體盛宴」者,即便腦滿腸肥,亦食慾不振之厭食症患者,而「女體盛宴」與秀色可餐有關,邊吃飯邊「吃人」,於是,腦滿腸肥的厭食者食慾大振。

當然,現在而今,雲南地界,一千元還不至於真吃人,但我寫過《一條人命一千元?》的帖子,為《雲南地震首批物資分發完畢,死者補償金每人千元》感慨,深知雲南人命不值錢幾多。

換言之,腦滿腸肥的食客一時興起,竟然吃掉「女體」,按照等價交換原則,吃人償錢,亦無大過可究。法無禁止即自由,法無禁止即權利,法律沒有明文禁止「吃人」,正如法律沒有細則禁止「女體盛宴」,倡導「吃人」與推出「女體盛宴」一樣,乃市場經濟條件下,需求與供應的正常反應,不值得大驚小怪,確乎無罪可究。再者,從珍視與日本接軌而引進的先進餐飲文化角度「考量」,「叫停」「女體盛宴」確實沒有道理。我承認,或者變態,或者畸形,或者齷齪,或者骯髒,倭寇惡癖不勝枚舉,但絕非腐朽沒落,反倒不斷「光大」於世界,比學趕幫超者不在凡幾。如此,應該默許熱愛「倭癖」者小范圍嘗試,比如,允許「倭癖」愛好者在家中,以自己母親或者女兒的「天體」大開「女體盛宴」。不但不禁止,嘗試之後還應推廣,根據千元價位的限檔,今後,無論官務,還是商務活動,從「女體盛舉」到「女體盛會」不可或缺,如此,全面杜絕打哈欠、打瞌睡之萎靡不振之「絕欲」狀態絕對不在桌下。

總之,曾經滄海,我們應寬容大度。二十一世紀,市場條件下,彰顯個性,倡導多元,我們要牢記「法無禁止即自由,法無禁止即權利」。豈止木乃伊似的「女體」,人體彩繪到人體藝術,乃至人妖,我們的工作、學習與生活都離不了,我們都要引進與推廣,天下大勢,世界大同,別動輒以糜爛與醜惡說三道四。

尤其亂雲之南,「……全國政協副主席周鐵農親口告訴觀眾,不少農民連每年10元的『參合』(參加新合作醫療)費都繳交不起」(《中國農民即將成為中產階層》)「位於中國西南邊疆的雲南,是中國貧困地區面積最大和貧困人口最多的省份。」更應該糜爛與醜惡,從官場到商場,或者女體橫陳,或者人妖助興,全心全意為官商服務就必須堅決反對窮刁民說三道四。

何況,雲南的糜爛與醜惡是經得起權力考驗的,如此說辭倒不是指責前省長李嘉廷,而是誇獎現任省長徐榮凱。「女體盛宴」能夠推出,要感謝徐省長示範,雲南地震千元一命,地震間隙,徐省長卻處亂不驚,全心全意追「皇馬」,「豪華晚餐款待」「席間山珍海味不計其數……」上有所好,下必從之,豪宴花樣翻新,與勢俱進,「女體盛宴」順勢而為而已。

彩雲之亂,非止追「皇馬」陳「女體」二端,領先「河北一號」,追「皇馬」的徐省長還熱中傍「老闆」,《雲南省長給企業家壯膽:政法部門不能隨便抓人》何等豪言壯語?與壯膽的壯語般配,雲南地界「壯士」如雲,而所謂「壯士」不是馬加爵之類肌肉發達的「士子」,而是頂風走私卻東山再起的法院院長(昆明),以及性侵害四歲小女孩娘案發幾十天卻逍遙法外的法院副院長(臨滄)之類「士大夫」。「壯士」如雲南,省長登高呼,一方官僚坑一方民,雲南焉有不亂之理?

亂中取勝:鑽法律空子,大事鑽,小事鑽,商也鑽,官也鑽;把法律做擺設,大事玩,小事玩,商也玩,官也玩……法律無奈,倫理道德更是無稽,不知廉恥,不畏人怨,權力與金錢關照下,法也好,人也罷,官商心裏眼裡與手裡的工具、玩意與草芥而已。

亂了雲南,鍛練了全中國,倒還真存有光明的念想。可悲的是,把法律不當法律,把人不當人,豈止是雲南之亂!

瞧瞧今天的新聞標題:《深圳將建廉政公積金製,廉政公務員退休可獲百萬》,誰的錢,誰說誰廉正?《黑龍江省省委書記感慨:這麼簡單的事都糊弄我》,宋書記以「非改不可,不改不行」「徹底民營」「糊弄」黑省工人簡單嗎?《寧夏明令禁止機關工作人員特別是領導幹部賭博》,法律不行禁令興,法律無能禁令能?《農業部派27個糧食生產督導組,送中央政策到農民》,國務院以及各部欽差小組滿天飛,政策還需郵差送?《我國去年10萬人死於車禍,道路交通安全日益嚴重》《山西襄汾發生重大安全事故10名工人生死難料》《湖南漣源斗笠山煤礦瓦斯爆炸確認12名工人遇難》《內蒙古醫學院今晨突發人為爆炸案 炸傷6人》……

而今天還獲悉,雲南的「女體盛宴」,居然是衛生部門承頭出面「叫停」,理由居然是「『菜盤』不乾淨 」,一個字:亂!

多幾個字:要多亂有多亂!

(讀者推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