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風: 日內瓦在呼喚

發表:2004-04-07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的聯合國日內瓦人權會議,中國人權問題都成為焦點。今年的年會正因美國提出譴責中國人權議案,和該提案能否不同以往得以討論通過,格外引人關注。

由於和中國的人權對話沒有任何進展, 3月初,美國眾議院通過決議,要求美國政府在聯合國第60屆人權會議上,提出譴責中國人權的議案。為了反擊美國以及國際輿論的指責,中共當局發表的2003年中國人權狀況白皮書,把2003年稱為中國人權發展具有里程碑的一年,並按慣例將人權解釋為生存權,把教育,醫療,甚至社會保安等情況都算作人權,以此來掩飾真正的人權現狀。

然而專制暴政造成的人權黑暗已越來越被曝光,2003年一整年對言論自由的打壓,對杜導斌、劉荻等異議人士的抓捕,以及剛發生的對丁子霖等六四難屬的拘捕,通過網路等民間維權渠道不斷傳出。尤其是幾年來最殘暴的對法輪功的迫害,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一手操縱的鏟除法輪功的群體滅絕行動,迫使人放棄信仰,違背良知,致使成千上萬的無辜百姓家破人亡,造成了21世紀最大的人權災難,而且至今仍有大量法輪功學員被抓,僅在2004年2月份,全中國就有30名被迫害至死案、以及上百的酷刑案例透過封鎖被曝光。面對這些被剝奪了信仰權利,言論權利,甚至生命權利的血腥真相,中共要讓國際社會認為中國人權狀況取得了里程碑的進展,可謂費盡心機。

為了壓制真相,阻撓聯合國對其人權迫害問題的討論,中共在本屆聯合國人權會議期間同樣動作不斷,如指使一些假冒的大陸非政府組織,阻撓非政府組織和法輪功學員聯合主辦以"中國國家恐怖主義:迫害法輪功"為主題的討論會,擋在門口不讓人們入場參加會議。4月5日,中共又試圖舉行一個閉門會議,邀請參加聯合國人權會議的所有國家的代表參加,攻擊美國將提出的決議案,並在聯合國散佈謠言欺
騙人民。每年為了逃避聯合國人權譴責,中共都要耍盡手段,並為此花費巨款作幕後交易,足見其內心的恐懼。

因中共用經濟利益和外交手段強力阻撓,以往年年在聯合國譴責中國人權的提案,都被藉助"不動議"案擱置,眼下,美國推動制裁中國人權的議案又面臨硬戰。其實,西方各國應該看到,在連署譴責中國人權問題上的猶豫,或對當前中國人權虐待的任何綏靖政策,都將加劇中共人權迫害的持續,而禍水西來,最終將殃及自己,這方面的歷史教訓已足夠記取。

支持聯合國譴責中國人權提案,終止中共的人權迫害,需要超越各種政治、經濟利益的道義勇氣------日內瓦在呼喚,所有受迫害的人民在呼喚。(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