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調查局從大學校園招收特工

發表:2004-04-07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走訪加利福尼亞州的大學校園,招收聯邦特工。聯邦調查局希望能夠招募到具備反恐新使命所需要的技能的生力軍。

*特工:不同背景*

聯邦調查局的特工過去常常被成描繪成頭戴軟呢帽、奮勇追捕持槍罪犯的鐵面硬漢。多年來,聯邦特工的形象已經發生變化。

聯邦調查局招收大學生來追蹤捲入金融犯罪的犯罪高手。聯邦特工安傑拉.溫是聯邦調查局駐洛杉磯地區的招工人員。她說,當今的聯邦調查局特工通常在新的領域接受過專門的訓練。最近在南加州大學舉行的一次招聘會上,安傑拉.溫也擺攤設點,為聯邦調查局做招工宣傳。她說:「我們希望能激發這裡學生的興趣,尤其是具備各種不同背景的人,包括計算機、工程、會計和金融專業,以及諸如生物、化學、法醫等理科學位。我們一直在招收具有語言背景的學生,特別是那些能講中東語言、亞洲語言和西班牙語的學生。」

*特工:尋求冒險*

特工安傑拉.溫說,2001年紐約和華盛頓遭到恐怖襲擊之後,聯邦調查局的工作重心發生了重大轉變。但是對於有志加入聯邦調查局的人來說,做特工的吸引力並沒有變化,那就是尋求冒險。她說:「做特工總是給人一些神秘感,當然好萊塢的電影的確助了我們一臂之力。人們總是想瞭解裡面實際的情況究竟是怎麼回事,這在我們看來沒什麼不好。這是一個能讓人有成就感的職業。跟市面上的其他工作相比,聯邦調查局的工作不僅報酬上不輸於人,而且大多數聯邦特工一天下來都會有一種滿足感。」

聯邦調查局用互動式的電子遊戲來吸引路過宣傳攤位去上課的學生,讓有志當特工的年輕人體會體會抓壞蛋的刺激。學生們還可以通過攀登陡峭的人造懸崖來測試他們的體能。約翰.威爾伯正在幫助他們。他說,這並不危險。他說:「這是由玻璃纖維和鋼做的,頂部有自動槳葉,因此,每次他們一失手,槳葉就自動降下來,很好玩,很安全。」

*特工:要求嚴格*

攀登懸崖很安全,但是聯邦調查局的工作卻可能是危險的,而且要求還很高。申請人必須是美國公民,身魄健康。一旦申請人被選中,他們將接受背景調查,然後在維吉尼亞州匡蒂科的聯邦調查局訓練中心接受十七個星期的培訓。特工安傑拉.溫說,這種培訓非常嚴格。她說:「他們將學習如何正確使用武器,學習防身技能。他們還要上很多課,有很多實習、以及體能訓練。這是其中最重要的要求之一。」

特工安傑拉.溫說,自從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以來,聯邦調查局的使命變得更加清晰。她說:「我們的目標是希望能防止九一一事件在我們的國家重演。目前,就我們的使命而言,我們的重點是反恐和反間諜。」

*學生:興趣不同*

許多學生對是否要投考聯邦調查局仍然猶豫不決。切爾西.丹戈娜還有一年就畢業了。她說,她可能會考慮加入聯邦調查局。她說:「可能會吧,走著看吧。我先看看這些材料。」

切爾西.丹戈娜的朋友布魯克.雷卻絕對感興趣。她是專門到聯邦調查局的宣傳攤位來索取詳細資料的,當一名聯邦特工是她在考慮追求的事業。她說:「我一直自認為我是當特工的材料。我一直想做便衣,精通各種武藝。我覺得當一名聯邦特工很來勁,很好玩,而且還能保持身材。」

樂蒂希.阿盧什和埃里克.布沙爾是南加州大學營銷系的學生。他們在幫助聯邦調查局在校園裡招聘學生。他們認為,聯邦調查局展示的各種信息令人印象深刻,不過,談到個人事業,他們還是另有打算。一個說:「我學的是營銷學。」另一個說:「現在我在學營銷學,以後誰知道呢。」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