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家帶口走世界---看老外怎樣酷酷的玩?

發表:2004-04-08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許多時候,旅行並不是一件輕鬆事,尤其當我們嘗試自助旅遊的時候,這種感覺就格外明顯。可是,現在世界上偏有這麼一些人,已經不太年輕的兩口子不但周遊世界,還要把幾個十來歲的孩子拉扯上。還有人更是不惜賣掉從房子汽車到傢俱電器等全部家當,帶著不到兩歲的嬰兒,預備花四年時間周遊世界。法國《週末三日》雜誌就介紹了「拉家帶口游」一族。

  「你們帶著三個孩子周遊世界,難道就不害怕出事嗎?」紀堯姆夫婦每到一處地方,總愛被人問起同樣的問題。十多年前,還在蜜月裡的這對法國夫婦就決定,等孩子長到十歲時,便帶著他們周遊世界。丈夫紀堯姆說:「我們之所以選擇這個時候帶孩子出來,是因為可以利用孩子從小學升中學之間這段空當。」在準備階段,紀堯姆、妻子桑德拉和三個孩子一起約定,要在旅行中為每個人實現一個夢想,然後根據這五個夢想制定旅行計畫。三個孩子的夢想分別是:在加拿大魁北克乘坐狗拉雪橇、在葛摩群島觀賞巨蜥、探訪萬那杜的活火山。紀堯姆和妻子的夢想是:找一個沒有人煙的小島過幾天魯賓遜式的野人生活,還有在印度騎在大象背上旅行。為了安排這五個夢想,而且盡量減少預算,夫妻倆絞盡腦汁。他們總共拿出2.5萬歐元,預備每天平均開銷150歐元實現計畫。2001年7月25 日,一家五口人出發了。在將近一年的旅行中,他們乘坐過飛機、汽車和火車,在印度騎在大象背上,在熱帶擠在獨木舟裡,更多的時候徒步前進,走了10餘萬公里,穿越了17個國家。

  旅行的艱苦可想而知。妻子桑德拉回憶說:為了應付突發事件,我脖子上總是掛著個哨兒,萬一孩子被人群擠丟就能很快與他們聯繫上。我背著一個專門的醫藥包,裡面裝了足足20公斤藥和醫療用具。」不過謝天謝地,孩子們一路平安。事實上,為了避免自找麻煩,紀堯姆夫婦選擇路線時已經留意避開那些局勢不穩定的地區。

  在他們之後,接連湧出好幾個準備效法的家庭。其中,已經接近不惑之年的埃瑪紐埃爾和娜塔麗夫婦恐怕是最瘋狂的一對,他們破釜沉舟地賣掉了從房子汽車到傢俱電器等積攢多年的家當,籌集15萬歐元,準備帶著他們一個4歲大,另一個才20個月大的孩子環遊世界。


來源:[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