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集團被罰815萬美元

發表:2004-04-08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在美國遭到起訴並被美國證監會進行調查的中國人壽(China Life)集團,因少繳稅金和違規使用保險金,4月7日已被中國審計部門處罰總計815萬美元(6749萬人民幣)的罰金。

美聯社報導說,分別在紐約和香港上市的中國人壽集團,其北京母公司因稅金和違約而遭到中國國家審計署的指控。中國人壽當天在香港發布公告稱,中國國家審計署2004年3月30日向公司控股股東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作出審計決定書,原中壽「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的前身」應繳納稅金和罰金總計約為人民幣6749萬元(約815萬美元),其中罰金為1109萬元。

中國人壽發布的公告稱,根據公司與集團公司2003年9月30日訂立的重組協議,集團公司將承擔國家審計署審計決定中涉及原中壽的一切責任。中國人壽目前正在詳細考慮國家審計署審計決定及其對公司的意義,並將就此作出進一步的公布。

美聯社說,這家已在紐約上市並遭到兩家律師行起訴的中國保險公司,同時也被美國證監會進行非正式的調查,不過中國人壽強調,他們沒有任何違規行為。

中國人壽當天發布的公告還稱,國家審計署在審計決定書中還指出了原中壽經營中存在的四個方面的問題:一是存在某些違規運用保險資金行為,使用了部分尚未取得代理資格的代理人以及其部分分支機構違規經營,包括超額退保等;二是會計核算不規範,導致少繳稅金;三是部分分支機構曾設立「小金庫」,用於支出,包括購置公司資產及發放其職工福利獎勵;四是未能在規定期限內繳納某些稅金。

多維社早前報導說,在美國兩家著名律師行3月份相繼起訴中國境外上市公司中國人壽後,美國聯邦監管機構已開始對中國人壽展開調查。雖然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調查尚屬非正式,但對這家美國主要金融監管機構來說,這是它第一次對中國國家控股公司的首次公開上市(IPO)展開調查。

作為中國最大的壽險公司,中國人壽去年12月在紐約和香港兩地上市,欲在境外籌資34億美元,曾引發追捧中國公司首發上市的熱潮。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的消息將增加人們對中國企業公司治理問題的擔心,也將進一步冷卻投資者對中國公司首次公開上市的熱情。

在持續9個月的高漲後,市場對中國公司首次公開上市的熱潮已遭遇一系列挫折。此外,香港監管機構也針對中國人壽上市的有關情況展開自己的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