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廣場慶祝百年華誕 慶典將持續九個月

發表:2004-04-08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紐約市象徵的時報廣場星期三開始慶祝一百週年誕辰。時報廣場的百年慶典將持續九個月,直到迎接新年來臨的除夕夜狂歡。

星期三上午,五彩繽紛的紙片又飛舞在紐約時報廣場的上空,不過這次不是慶祝新年或是其他節日,而是慶祝時報廣場自己這個被稱作通往世界的十字路口廣場的一百週年生日。

*紐約象徵和中心*

時報廣場誕生於1904年。當時的紐約市長麥克萊倫把位於42街的紐約時報總部前的Long Acre廣場重新命名為時報廣場。而正好從這一年開始,在這個廣場上開始進行一年一度的慶祝新年活動,從此這一傳統年年相襲直到如今,目前這一活動每次吸引超過五十萬人參加。

星期三,紐約市舉行了一個慶祝時報廣場誕生一百週年的儀式,紐約時報出版人蘇茨貝格出席併發表演說。他說:「當我們進入第二個世紀之際,時報廣場一如既往、生機勃勃、生意興隆、遊客如織。」

*發展歷史反應社會變遷*

作為紐約市的象徵和中心,時報廣場百年來有高潮也有低潮,當第一批高樓建立起來的時候,這裡是上層社會的天地,但是到了19世紀晚期,妓院充斥使這裡成了危險的紅燈區。

進入20世紀以後,時報廣場開始繁榮起來,大批劇院搬遷到這裡,明亮的霓虹燈把百老匯大道變成了偉大的白晝之路。音樂劇、遊戲、電影和歌舞雜耍使這裡成為全美國最傑出的娛樂中心之一。

到了上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犯罪率的飆升和色情偷窺生意再次使時報廣場惡名昭彰。20世紀最後20年,商業的復興掃蕩了犯罪和色情,時報廣場再現輝煌,每年迎接來自世界各地大約二千六百萬遊客。

紐約市長布隆伯格星期三在儀式上親手切了一個高三英尺的生日蛋糕。他說:「當你同我們國家或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人談起什麼是紐約時,那麼百老匯和時報廣場就是紐約。」

*吸引人之處:廣告*

時報廣場可能是唯一的一個以廣告吸引遊客的旅遊景點。天色暗下來之後,當你走進時報廣場的方圓十條街區裡,巨大的令你眼花繚亂的廣告就是這個廣場的特徵。入夜後,這裡仍是熙熙攘攘的遊客,這裡的黑夜也是白天,這是一座不夜城。

紐約時報廣場誕生100週年的正式生日是在4月8日星期四,慶祝百年生日的活動將延續九個月,直到慶祝新年來臨的除夕夜狂歡。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