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為何為「裸乳」憤怒

發表:2004-04-08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國人眼裡,美國人對「性」的態度絕對是開放的,可當一隻女性的乳房突然裸露在億萬美國電視觀眾眼前的時候,他們還是憤怒了。


在美國第38屆橄欖球超級碗大賽的中場表演中,珍妮-傑克遜在和人氣偶像賈斯汀表演合唱的時候出現「意外」,她的右乳從破裂皮裝中裸露了出來,儘管直播工作人員及時切換鏡頭,使得這一過程並沒有持續太長時間,而且事後珍妮-傑克遜和轉播賽事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以及與其合作的歌星賈斯汀都不斷公開發表了道歉聲明,但似乎這回美國公眾異乎尋常地認真,尤其是許多美國孩子的家長都對此提出了嚴重抗議,連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主席麥克鮑爾也認為,珍妮-傑克遜與賈斯汀的表演方式是「低級且應該受到譴責的」。其後,負責直播格萊美的CBS電視臺也撤消了她頒獎嘉賓的資格,拒絕她出席頒獎典禮,連其主演的廣告也統統撤掉,一路封殺得干乾淨淨。而美國田納西州一名女子已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珍妮-傑克遜賠償高達數十億美元的精神損失費。

在一個有合法妓女和色情影院存在、酒吧裡可以不用擔驚受怕看脫衣舞、攝影師可以組織上百人拍露天集體裸照的國家,有那麼多人為一個黑人女歌星說不清是有意還是無意而裸露的一隻乳房動怒,確實有點不可思議。

不過細想一下,卻也並不感到意外。美國人的思想、文化雖然多元,但也並非沒有原則,比如只有在政府劃定的紅燈區內妓女才能合法地從業,色情影院和脫衣舞酒吧依法也只准成年人進入,可以在大街上拍集體裸照但卻不能因此妨礙人們的正常生活。還有像裸露乳房這樣的事,放在其他一些場合可能沒有事,放在億萬美國人關注的橄欖球賽上就不行,因為這樣的賽事會將全美國無數未成年人的眼睛定在電視屏幕上。

美國的成年人對「性」無論持多麼開放的態度,但對未成年人,他們卻十分負責任。這方面不僅法律制定得很嚴厲,美國人自身保護未成年人的意識也非常強。在我國男人見到熟人家的小女孩可以歡喜地摸摸頭,在美國則很可能被視為性侵犯。

當代美國著名教育學者R-赫斯利普在《美國人的道德教育》一書中提到1990年代末期的一次全美調查時稱:76%的被調查者認為,美國在道德和精神方面處於衰敗之中。但通過珍妮-傑克遜這件事,我們看到美國人仍然保有自己的道德標準和原則,而且是那麼明確、堅定。

那麼我們呢?如果在我們的電視上出現這樣一隻不該裸露的乳房,你會憤怒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