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為9.11襲擊公開作證

發表:2004-04-08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4月8日),美國總統布希的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在9.11事件調查委員會的公開聽證會上作了證。

賴斯:歷屆政府反應不足

賴斯對該委員會說,布希總統充分理解基地組織的威脅程度,在9.11之前,布希收到了有關基地組織的40多份匯報,他曾經想研製出消除基地組織威脅的戰略。

賴斯說,布希不想在具體的襲擊發生時做出反應。

賴斯承認,美國歷屆政府在20多年中對基地組織的威脅沒有做出足夠的反應。她說,基地組織當時對美國發動了戰爭,但美國尚沒有處於與其開戰的狀態中。

她說,布希行政當局在研製對付基地組織的戰略時留用了克林頓執政時期的反恐顧問。

賴斯:9.11難以阻止

賴斯承認,在9.11之前那一年的整個春季和夏季都有關於基地組織威脅的令人擔憂的報告,談到了一次大規模恐怖襲擊的可能性,但這些報告都比較含糊,沒有具體地指出襲擊的時間、地點或方式。

她還承認,布希確實在2001年8月6日收到了一份題為《本拉登決心襲擊美國》的匯報文件,但她堅持說,這份文件沒有任何新的情報。

她堅稱,據她所知,布希政府中沒有任何高級官員曾經接受過這樣的匯報:伊斯蘭激進份子可能使用飛機作為武器來實施恐怖襲擊。但她承認,確實提到了這種恐怖襲擊方式的情報報告可能在較低層次傳閱。

她說,在9.11發生前,她沒有想像這種襲擊會發生。她還說,布希行政當局無法阻止9.11的發生。

她承認,她的確收到了前白宮反恐顧問克拉克的一份備忘錄,該備忘錄就在美國的基地組織的小組提出了警告。

但她說,她認為這份備忘錄的意思是說,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實地工作人員正在對基地組織的威脅做出反應,並不需要白宮採取什麼行動。

賴斯說,她不記得與布希總統討論過這份備忘錄,但布希當時知道,在美國之內有需要解決的問題。

賴斯強調說,克拉克的這份備忘錄沒有含有關於基地組織正在計畫實施的具體襲擊的情報。

白宮改變主意

白宮最初拒絕讓賴斯作證,稱她是總統的顧問,有特殊的地位;但在一輪政治爭論後白宮上週改變主意。

對於尋求連任的布希總統來說,今天是重要的一天。賴斯在宣誓後兩個半小時的作證,美國各大電視臺都進行了現場直播。

此前,美國前白宮反恐顧問克拉克作證時稱,布希政府在9.11攻擊發生前沒有認真對待基地組織的威脅。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