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味熏天豬血橫流 廢品站暗藏病死豬肉加工點

發表:2004-04-14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廢品收購站裡露天支鍋燉病豬肉,送往各大農貿市場熟食攤。4月13日,通州區衛生監督所、商委和動物檢疫站聯合搗毀馬駒橋鎮董村的兩家非法熟食肉製品加工廠。  

車間:

血管跳動,豬肉抽搐

13日下午2點半,記者跟隨通州區衛生監督所來到次渠董村的一家廢品收購站,剛下車就聞到一股腐爛的臭味,垃圾站的西北邊是一個乾枯的水塘,裡面鋪滿了五顏六色的塑料袋,風一吹,沙塵夾著塑料袋漫天飛舞。整個院子裡全是回收的廢酒瓶和塑料製品。

記者走進一間堆滿了死豬的房子,這裡就是所謂的「屠宰間」。剛進屋領人作嘔的血腥味撲面而來,外間的牆上掛著11副豬內臟,水泥地上橫七豎八地堆著4、5 袋未加工的死豬。牆壁上濺滿黑褐色乾枯的血跡,裡間屋中心剛宰殺的豬腔骨的血管在「突突」跳動,鮮紅的血潺潺外流,豬肉還沒停止抽搐,不停抖動。院子北邊是一個石灰水塘,靠牆用幾塊磚露天支起的一口煮肉大鍋緊挨水塘,牆角已被煙燻黑,鍋旁摞滿用來做柴火的廢舊木窗框。泥地上扔著三個黑灰色鹵藥包冒著騰騰的熱氣。旁邊兩個廢棄的大浴缸裡盛滿水,用來洗肉。浴缸旁的三個再生塑料化工桶裡裝滿黑紅相間的豬肝,衛生監督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些都是病豬肝。    

宿舍:

臉盆盛肉,童工看家

兩間屋裡擺了三張單人床,這裡就是臥室兼熟肉加工車間。煮熟的肋排放在三合板搭成的矮桌上,剔好的碎肉用塑料洗臉盆盛著。檢查人員在詢問一個十來歲的男童工,男孩說自己是雇來的,每月掙兩三百元,男孩斷斷續續地說:「豬都是從附近村裡收來的,一頭豬就掙7、8塊錢,我有時也吃肉。」當問他是否知道加工病死豬肉是違法時,小男孩搖搖頭說:「能掙錢,沒想這麼多。」檢查人員在病豬加工現場抓到了一個自稱王洪的中年男子,他拒絕回答房主是誰,只說干了半年多,從附近村子收購病、死豬加工成熟食送往朝陽和周圍的一些農貿市場。  

辦公室:

抱小孩婦女,自稱來串門

檢查人員驅車趕往同村的另一家加工病死豬肉的黑窩點,院裡木棚內有盛著用來煺毛的瀝青。兩口直徑一米的大鍋盛著熱肉湯,三間房屋的水泥牆壁上清晰地刻著 「車間、經理部辦公室、李經理秘書室」字樣,一個懷抱孩子的年輕女子說自己叫李小山,在附近菜館打工來串門的。檢查人員從屋裡發現了小孩衣服,並找到一本進貨單,上面清楚地記錄著正月初九至4月10日的豬頭、口條、豬肚的數量,還有一張東郊市場某收貨人的名片。李小山流著淚還否認自己是加工病死豬肉,身邊的男子一直躲躲閃閃不回答檢查人員的問題。檢查人員問她和男子是否是夫妻,李小山說:「算是吧。」並以不識字為由拒絕在筆錄上簽字。檢查人員搗毀了加工病死豬肉的大鍋,並查封了加工車間。    

衛生監督所:

病豬死豬,危害健康

通州區衛生監督所書記說:「這些都是病豬、死豬,人吃了病豬會得人畜共患惡毒傳染病,例如鉤蟲病等,嚴重危害人體健康。」記者瞭解到查處的兩家非法熟肉加工點均無衛生許可證,對沒有衛生許可證的,衛生監督所將沒收違法所得並處1至5倍罰款,沒有違法所得將處300至500元罰款,員工沒有健康證最高可罰款5000元。

記者從衛生監督所瞭解到,消費者最好到正規商店購買真空包裝、有詳細廠家地址電話的熟食,看清生產日期,最好不要購買散裝熟食。


北京娛樂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