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克里公布年收入:我是納稅好公民

發表:2004-04-16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當上美國總統,除了治國有方之外,還得廉潔奉公,你有多少錢、怎麼來的、怎麼用的等,就不再是自己的秘密了,都得一一說給大家聽聽。而隨著美國2004年選戰大幕的拉開,不管是現任美國總統布希,還是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克里,都希望給美國選民留下自己不貪錢財、一心為公的好印象。13日,布希和克里都公布了各自2003年度的收入情況,並特別強調自己是納稅的好公民。

  -布希積極繳稅

  根據白宮公布的一份材料,美國總統布希一家去年的總收入是82萬多美元,而布希繳納的個人所得稅將近23萬美元,佔他總收入的28%。布希和夫人勞拉的收入來源包括總統的工資、銀行利息和幫助布希管理其財產的信託基金得到的紅利。

  相比前年,布希的收入略有下降。布希一家在2002年的收入是85萬美元。收入略高的時候,布希繳稅也多一些。2002年布希將其收入的31%作為個人所得稅交給了國家。在布希的收支報告中,他特別強調,2003年,他把近7萬美元捐獻給了一些教堂和慈善組織,還為他在得克薩斯的牧場交納了2萬多美元的財產稅。從賬面上看,布希的收支情況都公開透明,特別是在納稅問題上是「乾淨的」。

  -克里不甘示弱

  布希公布去年的收入情況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克里也立即做出反應,把自己的收入情況公之於眾。克里的選舉班子說,克里去年收入近40萬美元。儘管克里的收入比布希低了一半,但他繳稅和資助慈善事業可沒有落後,他將其中的23%作為個人所得稅上繳,還給慈善事業捐款4萬多美元。

  從賬面上看,克里去年的收入比前年有了很大提高。據統計,到去年為止,克里的總財產有240萬美元,還有60萬美元是與妻子特雷莎共有的。但克里的收入可不是他家的全部收入。別忘了克里還有個有錢的太太特雷莎。這個亨氏食品公司的財產繼承人手裡有5億美元,她的財產要另外計算才行。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