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露田:讓我們譜寫愛國的歷史篇章!

發表:2004-04-19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共為了防範香港的「民主洪流」壯闊,衝擊其一黨專政體制,在香港掀起了一場「愛國者治港」的「政治審查」鬧劇。

香港回歸以來,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的名言「中國好,香港好」可說家喻戶曉。但因為回歸後香港各方面的情況每況愈下,而使這句名言成為香港和國際人士的黑色幽默。

這句話的道理其實十分正確,也合邏輯,不喻自明。只是關鍵在「好」的定義。

按照現在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對「愛國者」私訂的定義,連哪個公民愛國與否都是以壟斷一切權力和意識形態的專制獨裁一黨的旨意為準,那麼中國的情況是好是壞,當然也就是黨說了算。不過,在一個「人治」「黨主」的國度裡,「唯上」「唯黨」也不能保證政治絕對正確。

以中國最近比較重大的事件為例。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政治報告中洋洋得意地自吹自擂其「十三年執政」是「我國綜合國力大幅度躍升、人民得到實惠最多的時期,是我國社會長期保持安定團結、政通人和的時期」;但是「胡溫新政」出臺後,求真務實地揭露了江澤民執政十三年留下的一個個爛攤子──引起極大民憤的黨內大面積腐敗問題,嚴峻的農業、農村、農民問題,已到危險線的貧富兩極分化問題,危害國人和世人的公共衛生安全問題,在火山口上的失業、下崗工人問題……。這些嚴峻的問題等於間接否定了江澤民執政十三年的「輝煌政績」。

另外,今年「人大」「政協」兩會前夕,曾因揭露中共有關當局隱瞞沙士疫情而被中外人士譽為「抗炎英雄」的蔣彥永醫生,在致中央領導人要求平反八九年學生愛國民主運動的信中,披露了當時中共高層對「六四」鎮壓的分歧,並引述中共元老楊尚昆的話:「六四事件是我黨歷史上犯下的最嚴重的錯誤……將來是一定會得到糾正的」,並說「楊尚昆同志的意見其實是許多老同志的共識。……陳雲同志是反對六四這樣處理的」。這又說明瞭十四年來不斷要求平反「六四」的香港人絕對不是如某些「愛黨」者所指責的「不愛國」。

以上只是人們能夠知道的「國家大事」的點滴,在完全沒有言論自由、民主監督的一黨專政制度下,當然還有更多的可能永遠不為人知的中共「黑箱作業」和內部分歧的事件。

今天,那些為了一己一黨之私,揣測中央旨意而給香港的民主派人士和異己亂扣「不愛國」、「漢奸」等等政治大帽子的京官、「護法」、香港「土共」等,哪一個敢說自己的文革式批鬥言行真正代表那個變幻莫測、表裡不一、權爭不斷、朝令夕改的中共中央?!

沒有一個民族不愛自己的祖國家園。愛國是民族大義,「愛國」定義的最終裁決者只能是人民和歷史。追求民主自由的香港人,讓我們團結一致,向「愛黨」、「愛一己私利」的專制獨裁者說不,為香港的美好明天、我們的子孫後代,瀟灑地譜寫出輝煌的愛國歷史篇章。

感謝上帝,歷史,包括愛國的歷史,始終是由人民寫的!

(動向三月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