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公布:3華人上榜:胡錦濤 吳儀 姚明

發表:2004-04-20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代雜誌於18日公布「2004年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美國總統布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凱瑞、前總統柯
林頓和希拉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女士,都名列榜上。亞洲方面,僅有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副總理兼衛生部長吳儀、籃球名將姚明3位華人上榜。

美國總統布希被時代雜誌形容為「大膽的賭徒」,認為布希正在用他自己的前途和人性做賭注。而挑戰布希的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凱瑞,已經成為民主黨派系整合的領導人。


亞洲方面,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與副總理兼衛生部長吳儀登上「領袖與革命者」名單,籃球名將姚明屬於「英雄與偶像」,成為百人榜單上僅有的3個華人。

胡錦濤在2003年夏天,出席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給與會領袖不錯的印象。另外,他在協助國際社會折衝北韓核武問題方面,也給美國留下良好的評價。而吳儀在中國,是很得人心的政治人物,他在2003年處理SARS疫情時,加強消息透明化,現在國際寄望他有效對付大陸愛滋病蔓延的問題。

此外,凱達組織領導人賓拉登,以及助手札瓦希利,和國際政治舞台上體制內的許多領導人,如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南韓籍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長李鐘郁、全球首次成功複製人類胚胎的南韓科學家黃禹錫和文信容等人,並列名單當中。

風靡全球的足球偶像貝克漢、電視節目主持人歐普拉、日本導演中田秀夫,新力公司執行長久多良木健,和1994年世姐出身的30歲印度女星艾希瓦婭蕾,則晉級「藝術家與藝人」榜。榜上名人還包括「哈利波特」作者羅琳,好萊塢明星妮可基嫚與西恩潘,及美國歌手諾拉瓊絲。

豐田汽車總裁奧田碩和董事長張富士夫登上「創建家與巨擘」榜,與股神巴菲特、星巴克創辦人舒茲、Google創辦人布林培吉、卡達「半島電視」等人物和機構並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