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在一九三八,國共兩要人叛逃

發表:2004-04-20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38年發生的兩件大事,就是中共創始人張國燾投奔國民黨,還有國民黨元老汪精衛降日.到底是什麼原因使得他們不惜拋棄自己的理想,作出如此意想不到的決定呢?以人為鏡,咱們還是一起來回憶一下這段歷史吧.
汪精衛是同盟會元老,被稱為民國四大美男子之一.1910年謀炸攝政王,不幸失手被捕,寫下了:」引刀成一快,莫負少年頭.」的豪言壯語,成為少女們的偶像.陳壁君是南洋華僑,苦苦追求.有情人終成眷屬.

孫中山先生去世時,汪是第一順位繼承人,其次為胡漢民,蔣介石資歷太淺,儘管想方設法向上爬,還只是排到第七位.不過汪蔣都有一個共同點,均是支持聯俄容共的國民黨左派.

這時發生了暗殺國民黨第四號人物廖仲愷的事件,懷疑是胡漢民的堂弟所為.胡只好出走.蔣在此前借粵軍許宗智的軍隊不還,蔣自然而然地座上了國民黨的第二把交椅.

蔣並不滿足作老二,他將胡請回來,翻雲覆雨,合夥鬥爭汪,然後讓胡當冤大頭,汪只得作傀儡.實權盡在老蔣手中.抗日軍興,蔣持不抵抗政策,應該說是張學良的錯誤.汪起初是主張抗戰的.後來蔣汪逃到重慶,汪灰心喪氣,反過來主張同日本人講和.蔣沒有退路,成了主戰派.

汪忍無可忍,於1938年12月18日出走河內,29日發出有名的」艷 電」,公開降日.1940年,汪偽政權在南京成立,有意思的是,第二號人物陳公博,第三號人物周佛海均為中共一大代表.

同為中共一大代表,並代表北大教授陳獨秀出席一大的北大學生張國燾,是中共早期實際領導人.曾任北大圖書館員的毛澤東雖然也出席了一大,可是他對於馬列主義只是從李大釗那裡學了點皮毛.跟中共裡面唯一見過列寧的張無法比.中共一大到六大,毛默默無聞,先在湖南搞農運,然後在井岡山當山大王,最後跑到江西瑞金搞割據.

遵義會議是毛髮動的一次政變,他推出張聞天當書記,自己掌握軍隊,大權在握.當他們被國民黨軍隊趕得到處跑的二萬五千里長征完結時,剩下不到一萬人馬.而張國燾的四方面軍尚有四萬五千人馬.朱德說過:」要不是有四方面軍的策應,這次真是走到絕路了.」

毛處心積慮地要打倒張,一次國民黨軍隊來襲,毛連夜帶領隊伍跑了,還編了一個張要陳昌浩解決毛部的電報.(檢舉人:葉劍英),張得知後氣得半死,四方面軍已經無法渡河.後來只有另立中央.

結了這次梁子,毛通過軍委指揮四方面軍作戰失利,全軍覆滅.現在有歷史學家認為毛是借刀殺人.張的副手陳昌浩含冤數十年,最近四方面軍的老幹部還在為陳翻案.

西安事變無疑救了中共一命,毛給張一個傀儡當(邊區政府主席),夥同張聞天對其進行殘酷鬥爭,無情迫害.這時王明從蘇聯回國,學斯大林大清洗,隨便殺了張好幾位幹部,張本人感到岌岌可危.1938年4月4號,也就是早汪精衛八個月,張籍拜黃帝陵的機會投奔西安.

從以上兩件事可以看出,政治的詭異與無情,實在不是一般人琢摸得透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