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農村孩子的是誰?

發表:2004-04-22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阜陽,一個人多地少的欠發達地區,一個歷史上多災多難的貧瘠地區,無數個孩子在無聲地喊著飢餓,直到災難臨頭。
  
孩子們還不會說話,他們剛剛來到這個陌生的世界,這個世界卻是一個飢餓的世界,冷漠的世界,人欺騙人的世界,吃人的世界。他們不能得到新鮮的牛奶,他們得到的營養品--奶粉,卻又是空殼奶粉,騙人的奶粉,真不知道那些黑心的謀財害命的老闆是將什麼樣的材料製作成起碼在外表上看似奶粉的東西,無辜的孩子們不能識別它,無知的家長也不能識別它,只知道它應該是營養的東西,好吃的東西。於是,他們吃啊吃啊,終於吃死了人,孩子因營養不良告別這個冷漠與飢餓的陌生的世界。
  
他們都是活活餓死的,不,他們是被謀殺死的。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黑心的豈止是製造空殼奶粉的老闆,難道那些雙手拿著空殼奶粉滋生的骯髒利潤去實現GDP增長率的即得利益者心不黑?
  
我知道廣大中西部貧瘠農村的現狀,樸實的農民太無知了,廣大的農村太缺乏「賽先生」了,他們太相信工業產品了,只要上面有「奶粉」字樣,他們就會選擇,善良而無知的他們哪裡會知道這是一場精心策劃的謀殺,殺無知的家長,殺不能說話的孩子,倘若魯迅先能夠生活在今天,他一定也要痛心疾首地吶喊「救救孩子」,尤其是「救救農村的孩子」。
  
愛滋病的重災區在農村,貧困的重災區在農村,文盲的重災區在農村,科學的重災區在農村,旱澇洪水的重災區在農村,如今飢餓的重災區也在農村,農村的孩子遭了殃,誰該為他們的遭災負責任?他們原本都是活生生的健康生命啊,有完整的生存權、溫飽權、健康權、公民權,可是他們卻是在這一個文明社會遭遇了被吃的命運,吃人的人又是誰?又該受到怎樣的懲罰?

  科學的發展觀,求真務實,都是與時俱進的口號,與時俱進,科學的發展觀,求真務實,不能光用來歌頌的,光走形式的,而是要一點一滴乃至全面的落實的,所以我說,廣大農村的廣大農民面臨的棘手問題就不能不正視,廣大農村人就不能因為生在農村就成為農民,農村的老人與孩子的生存權、溫飽權、健康權、受教育權、發展權都應該與生在城市裡的老人與孩子享受的待遇一樣,國家該給城市人的福利與待遇和其他公民權利也同時應該給予農村人,農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版圖外的殖民地,農村人不是二等公民,應當給予平等待遇,農村人如果不能繼續享受平等的公民權利,將會更加貧困,更加無知,面臨更大的自然和人為的災難。

  廣大農村人養活了整個中國,但是,廣大農村卻只能繼續遭遇貧困和各種自然與人為的災難,難道這就是生在農村人的命運?

  救救孩子,尤其是救救農村裡的孩子。

  每一個人,無論他是老人,還是孩子,無論是農村人,還是城市人,他們都只有一次生命,人的生命權是天賦的,誰也無權剝奪。剝奪別人生命者,其生命也將被剝奪。


來源: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