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曾改變專列在新義短暫停留計畫 朝鮮鐵路事故疑團重重

發表:2004-04-24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尚來報導)4月22日,朝鮮二輛滿載石油和天然氣的火車在龍川相撞之後發生爆炸,導致大約三千人傷亡。據目前獲得的消息,這一傷亡數字屬猜測。根據事發18小時後美國衛星拍攝的圖片,事故地點黑煙籠罩。估計撞車後爆炸導致的大火現在還沒有得到控制。

國際紅十字會發言人週五宣布,平壤政府請求紅十字會向事故發生地提供緊急援救。世界糧食計畫署對記者說,爆炸發生幾個小時以後,他就接到了平壤當局的援助請求。

國際紅十字會估計,死亡人數近六十人。儘管朝鮮當局間接證實了這起鐵路事故,並呼籲國際社會給予援救,但事故的真實情況仍然疑團重重,當局採取的救災措施和對受傷人員的醫療情況也鮮為人知。

有關撞車的消息主要來自中國邊境地區的目擊者和韓國的情報機構。從中國一側,人們可以看到龍川郡市大火衝天,濃煙滾滾。隨著爆炸騰空而起的金屬和其他殘骸甚至落到距離龍川郡市15公里遠的鴨路江畔的新義州市。爆炸的巨大壓力和熱浪很可能將中國出口貨物的重要鐵路中轉集散地、人口密集的龍川市中心夷為平地。

據韓國一家報紙報導,許多受傷者被送到了中國的邊境城市丹東市。由此可以推斷,此次重大事故已經令朝鮮的醫院達到了超負荷的程度。

許多傷勢嚴重、生命垂危的人幾乎沒有獲救的機會。朝鮮醫院只用傳統醫術治病,沒有治療燒傷用的鎮痛藥,輸血器械,血庫存血缺乏,目前,火車相撞的原因不詳。

韓國人猜測,這是對金正日的未遂襲擊。因為火車相撞9小時之前,從中國訪問歸來的朝鮮專制統治者金正日的專列剛剛經過龍川火車站。據稱,金正日改變了專列在新義州做短暫停留的計畫,否則他將難逃厄運。然而漢城的情報機構對行刺的說法持懷疑態度。

對朝鮮的火車相撞事故還有另一種說法。金正日的專列經過時,出於安全原因沿線所有車輛被勒令停駛。專列經過龍川郡火車站時也是如此。因此,當這個重要鐵路樞紐重新恢復運轉時,由於人為失誤或者技術原因導致了這場災難。

外電評論說,獨裁統治的朝鮮窮困到了沒有外國援助就無法養活本國人民的程度。這樣的國家碰到無法預料的災難時,其反應能力只能是緩慢而又不足。

在國際媒體採用來自韓國和中國的消息、猜測死亡人數時,平壤一片沉默。這個政權無視本國人民忍飢受餓、在國際上甚至綁架外國國籍的公民,如朝鮮血統的日本公民,而它的黨和軍隊的部分領導人卻過著花天酒地的生活。

根據情報機關和非政府組織的觀察,這種豪華的生活也是通過走私毒品來維持的。這樣一個連本國鐵路安全都不能保證的政權,卻在研製核武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