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不能正名的最後一個謊言

作者:司馬泰 發表:2004-04-25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啟事:全球紀念「四」十五週年籌委會有獎徵文活動已正式展開,歡迎各界踴躍投稿,詳情請瀏覽www.89-64.org。

「六四」過去15年了,在人們要求平反的時候,在中國的精英階層和年輕一代中竟湧動著一股強烈的「鎮壓有理」,反對給「六四」正名的逆流。

一個被這些人最愛引用的理由就是「發展說」--

「鎮壓以後的這十幾年,中國社會穩定,經濟發展,國力強盛,地位提高。」

「發展說」並不具備說服力,「鎮壓就發展」並不等於「不鎮壓就不發展」;更重要的是,中共在鎮壓以後,背上了兩個包袱,一是國際上的巨大人權壓力,二是國內人民的強烈不信任。在這種情況下,製造一個「東方的經濟奇蹟」成了中共利用來維護其合法性的工具。失去理性的「急功近利」就是中共必然的選擇,這個選擇給中國帶來了觸目驚心的代價:

「六四」以後的發展主要是靠掠奪性地犧牲環境和後代的資源而獲得。中共執政50年來,中國的GDP增長了大約10倍,而礦產資源消耗增長了40倍。2003年中國貢獻了世界經濟總量的不到4%,對材料的消耗卻佔到全球總量的33%;鐵礦的對外依存度在去年就已達到了二分之一;作為經濟命脈的石油,對外依存度已經超過三分之一,進口需求仍將按年均10%的速度增長;過度開發導致的耕地減少,沙漠化,水污染等生態惡化、資源面臨枯竭的局面已經形成中國可持續發展的雷區(數據來源於新華社);國有企業和「三農」問題越來越突出,找不到出路;四大銀行的高額壞賬、呆賬,更是潛伏著巨大的金融危機;中國的穩定也只是高壓下的「假穩定」。貧富差別早已超過國際警戒線,中共當局通報了2003年全國信訪和遊行示威情況,全年遊行示威等抗爭活動突破一千萬人次。

同時,腐敗的普及和道德的下滑正無情地吞噬著社會;外國看好中國,不能理解為看好中共,只是因為大陸龐大的人口市場的誘惑,廉價的勞工,才使許多海外資本流入。加上國際反恐浪潮,西方有求於中國,委曲求全,從而在人權等方面節節讓步。

總之,這十幾年,論發展,不過是從中共手裡獲得有限的自由後,中國人民勞靠動創造的,與中共的統治沒啥關係;而積累下的種種矛盾和危機,卻真正是中共的獨裁所致。

當「鎮壓有理者」的那套「發展說」不能成為「鎮壓六四」的藉口之後,他們便祭出了他們的殺手武器,最後一個謊言--「內戰說」:「如果中共不果斷鎮壓,就很有可能爆發內戰,生靈塗炭之下,死的人將不是今天的1000人,而是1000萬人。」

真是不幸。

犧牲1000人,還是要犧牲1000萬人?

慘烈的對比,彷彿那多失去的九百九十九萬九千條無辜的生命,竟然成了學生領袖和民運鬥士們心中抹不去的內疚。

於是,「果斷鎮壓」變成了「從國家大局出發」的「仁慈」--老百姓還有什麼資格要求「正名」呢?「天安門母親」還有什麼資格為了自己的「個人恩怨」而纏住「六四」不放呢?

我們來揭開「內戰說」的真實面目。

1,到底誰會打內戰?

「內戰說」蠱惑人心的地方,就在於模糊了誰是內戰的責任者。「鎮壓有理者」的振振有詞,反倒給人一種「內戰」是學生領袖和民運人士發起的印象,把1000萬生命的犧牲歸咎到他們身上。

我們必須瞭解的一個最基本的情況是,「保守派」是靠既有的軍隊權力來控制軍隊的,他們代表的只是一小撮人,特別是鄧小平李鵬一夥軍頭黨棍的利益,他們感到如果順應歷史潮流,個人可能有危險。在《六四真相》一書中,也透露鄧小平等人擔心「弄不好他們都要掉腦袋的」。

而「民主派」和學生們提出的「反官倒,反腐敗,要民主,要自由」的方針是得到社會普遍同情的,代表著社會良知,絕對地代表著時代發展的進步潮流,必然獲得國內國際廣泛支持。

如果有相當一部分的軍隊倒戈支持學生,更表明當時的人心背向。

從人民大眾的利益來看,很顯然,這一場戰爭的罪魁禍首正是不願順應歷史進步潮流的「保守派」,在人民要求民主時,他們為了自己不被送上審判臺,而不惜與人民為敵。

可以說,要用「內戰」來抵抗民主力量的正是「六四」鎮壓的原班人馬。

2,因強姦而錯過殺人機會的強盜,「強姦有理」嗎?

明白「內戰」的責任人和「六四」鎮壓者是同一夥人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鎮壓學生還是發動內戰,都是對中國人民犯罪。怎麼能說他們選擇了一個「比較小」的壞事,就不是犯罪呢?

舉個例子,一個強盜本來是要破窗而入,意圖殺死主人,然後攜款逃跑。這個強盜進去以後,發現主人的女兒美麗動人,不覺起了色心,對女兒施以強暴,主人報了警,強盜被警察抓捕。

在法庭上,強盜的辯護詞是,他強姦女孩的行為使他沒有機會殺死主人和他們的女兒,所以,「強姦行為」是一件及時避免一場「大屠殺」的「仁慈」之事,他不但應該當庭無罪釋放,社會還應該認為他「強姦有理」才是。

在這一點上,中共的邏輯跟那個強盜是一樣的。它說「鎮壓學生」及時地避免了一場它會引起的「內戰」,所以,比起「內戰」來,「鎮壓有理」。

現實中的法官不會受那個強盜「強姦有理」的謬論誤導,同樣,我們也不能被中共及其同路人「鎮壓有理」的歪理所迷惑。

強姦就是強姦,不能因為強姦犯在強姦時思想中閃過「殺人」的念頭而「未殺人」,而認可強姦;

殺人就是殺人,不能因為在殺人時,思想中盤算著「現在不殺,將來會殺更多人」就免了現在殺「少一些人」的罪過。

殺多是犯罪,殺少是犯罪,我們慶幸它殺得少,但是,無論殺多少,殺人犯就是殺人犯,就應該償還它的血債。

3,強盜反問法官,「是強姦好,還是殺人好」,說明瞭什麼?

這只能說明這個強姦犯的無恥。

本來是人民要質問強盜,「你為什在犯罪和不犯罪之間,選擇了犯罪」?

卻被強盜偷換成「是強姦好,還是殺人好」來責問社會,讓社會給他從中選一個答案,這是多麼荒唐無恥的事情。

同樣在「六四」問題上,中共和其同路人不是檢討「殺人該不該認罪」的問題,而是質問社會是「鎮壓好,還是打內戰好」?還要讓社會認可它給出的選擇。

一個國家的執政黨,面對人民的示威,能做出的選擇竟是「殺1000人還是殺1000萬人」,而且是唯一的選擇,這還是人民的政府嗎?

4,中共的「人質」戰術,「鎮壓」將永遠有理

中共控制了整個國家機器和宣傳工具,可以說13億老百姓就是被中共劫持的人質。

中共在任何時候都可以說,「如果它不鎮壓某些人,它就有可能在事態變壞時發動對13億老百姓的屠殺」。

只要有這13億人質在手,用這樣的藉口,中共隨時隨地想要鎮壓誰,都可以鎮壓誰了,而且永遠都是「鎮壓有理」了。

今天鼓吹「鎮壓有理」的那些既得利益者們,他們的明天交給這樣的政府,心裏踏實嗎?

5,被侮辱的女孩,不像原來那樣害羞了,她的母親應該感謝強姦犯嗎?

現在有人用什麼經濟發展了,就說明當初殺人是對的。那個強姦犯對那個女孩的母親說,你看,你女兒被強姦以後,很快就成熟起來了,也不像原來那樣害羞了,敢出去闖天下了,還掙了不少錢呢,多好啊!她的母親會是什麼反應?會給強姦犯磕頭嗎?

同樣的道理,失去兒女的「天安門母親」,因為現在經濟的改善,她們就失去了討回公道的權利了嗎?

※※※※
15年過去了,中共應該對過去的犯罪作出道歉了。

當然,讓強盜自己反悔,很難。

可是,現在出來很多旁人,也來反對強盜反悔,就是太不明智了。

這些年來,中國的精英階層和年輕一代中有不少既得利益者,高唱「鎮壓有理」,反對「六四」正名。實際上他們就是在給一個強盜加油,就是讓它變得更壞。

有一天,當中共的屠刀也舉向這些人時,中共說「不鎮壓他們,就要發生內戰,死更多的人」,我們該不該對這些人說「鎮壓有理」呢?

我們不能說。

「內戰」是中共的錯,「鎮壓」也是中共的錯。所有的錯,所有的虐殺,都必須無條件
地受到譴責。

犯罪就是犯罪,絕不能在「殺多殺少」上妥協。

只有這樣,才有可能真正讓中共知道除了「殺多殺少」之外,還有另一種「停止任何虐殺」的選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