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中國SARS疫情發展未來20天為關鍵期

發表:2004-04-26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未來二十天將是中國大陸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新聞、網站))疫情發展的「關鍵期」,WHO目前尚未考慮是否要對中國發出「旅遊警示」。

中國衛生當局昨天宣布發生兩件確認SARS病例及兩件疑似病例,其中一件疑似病例已經死亡,實驗室傳染是SARS傳染最可能的原因。WHO表示,由於大陸最新爆發的SARS已存在人對人傳染鏈,情況遠比新加坡與臺灣的實驗室傳染,以及大陸廣東省今年元月發生的SARS傳染要嚴重得多。

WHO上午表示,中國雖然今天沒有通報新的感染病例,不過,未來二十天才是大陸SARS疫情發展的關鍵期。SARS冠狀病毒在人體內的潛伏期為十天,根據WHO的標準,要以兩倍潛伏期時間,也就是二十天,來確定SARS傳染是否已被控制。

另一方面,WHO指出,雖然大陸SARS疫情具有潛在危險性,但WHO尚未考慮發出旅遊警示。

至於外界批評中國大陸處理、通報疫情遲緩,特別是二十六歲宋姓女研究員在出現症狀後仍搭乘火車旅行,WHO則不願作任何評論。


北京人民醫院一百二十六人隔離觀察

北京人民醫院二十四日決定,騰出三個病區,對所有接觸過和有可能接觸過SARS病人的醫護人員進行隔離觀察,中新社報導,受隔離觀察人員總數為一百二十六人。  北京SARS李姓患者於四月十四日轉入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治療,四月二十一日醫院病原學檢測顯示患者SARS血清抗體IgG可疑陽性。人民醫院院長呂厚山表示,醫院於二十一日當晚封閉隔離李某就診過的呼吸科,不許人員進出。

  今天,人民醫院再進一步採取果斷措施,對相關醫護人員進行隔離觀察。據指出,這次隔離措施非常嚴格,所有接觸和有可能接觸過病毒的人員都要接受隔離觀察。

到今天晚上為止,在呼吸科和人民醫院老院區新騰出的三個病區內接受隔離觀察的總人數,達到一百二十六人。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