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七十議員寫信要求釋放楊建利

發表:2004-04-27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一是美國永久居民、中國民主人士楊建利被中國當局拘押兩週年。美國國會眾議院幾十名議員聯名寫信,要求中國當局釋放楊建利。

*已被拘押兩年*

1986年就來到美國讀書的楊建利因為支持1989年六四學生民主運動被中國政府列入拒絕入境的黑名單。在多次申請回國都被拒絕之後,楊建利2002年4月持他人護照進入中國,到東北地區考察下崗工人的處境。4月26號,他在昆明被中國當局拘押。從此,他在美國的家人就再也沒有見到過他。

楊建利的妻子傅湘星期一在美國國會說:「沒有一天我不想念他,沒有一天我們的孩子不盼望父親的歸來。我們非常想念他,我們非常想念他。」

*獄中受到虐待*

楊建利在被正式逮捕一年多之後才在去年8月接受不公開審判,而且至今仍然沒有審判結果。最近,他又受到當局的虐待,包括被戴上手銬、單獨關押、不准閱讀、不准跟律師見面。

*七十眾議員致函胡錦濤表關注*

星期一,美國國會眾議院將近七十名國會議員聯名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對楊建利的處境表示嚴重關注,並且提醒中國領導人,中國人大去年通過法案,禁止非法拖延對被告的關押。

國會議員們的這封信還說,中國當局對楊建利的待遇會使美國國會很難把焦點放在美中兩國關係中其它重要的議題上。

在這封信上署名的包括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波洛西、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海德、以及資深的眾議員考克斯。

來自加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考克斯說:「楊建利博士關心中國的人權和自由,是真正熱愛中國的人。現在是釋放楊建利和其它被關押的兄弟姐妹們的時候了。」

*北京反台獨有求於議員*

來自麻塞諸塞州的民主黨籍眾議員弗蘭克說,中國政府曾經寫信給美國國會議員,要求他們不要鼓勵臺灣走台獨路線,中國外交部官員最近還到他的辦公室希望取得美國國會議員在多方面的合作。

*北京無視呼籲莫指望美議員合作*

但是弗蘭克說,如果中國當局一直對美國國會提出釋放楊建利的要求不予理睬,那麼中國政府也不要指望美國國會議員的通力合作。

弗蘭克眾議員說:「那個政府既然不能、也不準備這樣做,那麼他們也不要對自己提出的請求得不到滿足而感到驚訝。」

*國會參眾兩院決議要求放人*

去年6月,國會眾議員一致通過了第199號決議案,要求中國立即釋放楊建利。同年7月,參議院也通過了類似的決議案。此外,美國行政當局也不斷地要求中國政府對無限期關押楊建利做出解釋,但都得不到滿意的回答。

同時,楊建利在美國的家人非常著急,但只能先往好處想。他的妻子傅湘對本臺說:「首先當然是讓大家都抱希望,我的小孩都小。我就盡量把他們的學習搞好。」

*子女想念父親*

正在讀六年級的女兒楊子湘說,過去給父親寄去的許多信只收到兩封,因此只能在心裏、在紙上想念他了。她說:「我在一個小本子上,每天沒事的時候,我就在裡面寫,也不寄出去,就在裡面寫,等他回來再給他看。

記者:「都寫些什麼呢?」

楊子湘:「像有的時候過節啊,寫想要他回來。」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