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毒牛奶,我們能對王海們說什麼?

作者:千重山 發表:2004-04-27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長時間沒有在電視報紙媒體上看到昔日打假英雄王海的聲音了,面對在全國爆發的毒牛奶事件,我特別希望看到像王海這樣的英雄重新站起來,即便王海們能夠得到十倍百倍的回報,作為消費者我們認了,我們也願意拿出錢了資助一下王海們,去為我們的國家掃除垃圾,去將制假販假著送進應該去的地方。

可是王海們走了,走的不明不白,走的時候含著眼淚,含著悲傷,含著一種無比的無奈。那些反王海現象的人認為,有了王海們的存在,那些權利機關尤其是消費者協會、工商機關豈不是要吃閑飯,打假應該是又他們來打,王海有什麼資格來打,他打了假,我們豈不是成了擺設?他們更是為此擺出了一個極其荒唐的邏輯:

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的一條規定,再次把媒體引入對「王海」們的道德與法律探討:經營者對故意購假的消費者不構成欺詐,對「知假買假」、「誘假買假」的消費者「退一賠一」的訴求不予支持。

「王海」們「以怨報怨」的打假,並不能催生德行,反而會在一定程度上損害社會的道德環境,使打假變成牟利的手段。

就這樣那些制假販假者依靠自己龐大才力支持,大肆賄賂一些操有話語權的所謂權威人士,給王海們的打假義舉塗上層層的黑,最終王海們在這些所謂吃人的理論面前一敗塗地了,王海們走了,那些說出這些大道理的人也該心滿意足了。什麼樣的人勝利了,就是制假販假的人勝利了,他們又可以肆無忌憚的大肆造假,甚至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

面對今次轟動全國的安徽阜陽毒牛奶事件,便為王海現象做了最好的註腳,沒有了王海當年英雄行為,便有了現在造假者販假者的猖狂。面對那些死去的嬰兒,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你該如何解析?面對死去嬰兒的家屬,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你是否該作出自責?面對橫行全國的毒牛奶暴行,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你是否為此徹夜難安?
寫到此,我們還不要忘記另一個因為打假而進入監獄的打假英雄:青島市民臧家平:2003年年底,一度被譽為「山東王海」、「假藥剋星」的青島市民臧家平被法院以敲詐勒索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這起案件是全國首例職業打假人被判敲詐勒索案,臧家平也由此成為因打假而犯罪受審的第一人。「 
 
看到中國如此凶猛的造假浪潮,我們似乎明白了什麼?今天的毒牛奶之所以猖狂,就是因為我們從根本上沒有維持正義!當正義被打倒的時候,邪惡就必然到來;當好人被冤屈被扼殺被投入監獄的時候,壞人就必然大行其道,人民就會遭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