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讓媽媽怎麼養活你?

作者:竹青夫人 發表:2004-04-28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晚上一邊吃晚飯一邊看電視,《焦點訪談》的內容是安徽阜陽的農村,有上百名嬰幼兒由於服用了劣質奶粉,身體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其中有13名嬰幼兒不幸夭折。

事情早已經因為它的慘無人道喪盡天良而令天下震驚,坐在中南海的溫良恭儉的宰相也已經怒遣駐京大員前去查明原委,安撫民情。

我捧著飯碗,難以下嚥。孩子們啊,你的媽媽該怎麼養活你們?!

哪一個孩子生下來不是爹娘的心頭肉?爹娘若是手頭不那麼艱澀,又怎麼會買便宜的奶粉來餵孩子?在那些悲痛懊喪的爹娘心裏,他們本來是把家裡好不容易攢出來的那幾塊錢拿出來給孩子買那些包裝看起來還挺光鮮的奶粉的,他們還以為孩子喝了這些自稱補鈣、補鋅還有不知道都補什麼的奶粉,就會好好的長,長的壯壯的。誰能想得到竟然將孩子喝得不能站,不能走,喝的小命嗚呼!

國家質監總局執法督察司副司長嚴馮敏說了,要給所有能喝的奶粉貼上標籤,沒有標籤的不許賣。

這是好事情,但是我很害怕。我替天下和阜陽一樣窮的農村的爹娘害怕。

但凡日子過得去的人,誰不是在超市的貨架上給孩子挑最貴最有名氣的奶粉,誰都知道好奶粉吃了孩子長得好。造假奶粉的就是摸準了窮人家的口袋,才用成袋成袋的麥芽糊精去糊弄人。把假奶粉從市場上徹底鏟除,沒錯。當假奶粉消失了之後,窮爹娘就能買得起貼上標籤的真奶粉了嗎?當市場上只有真奶粉而且窮爹娘買不起的時候,孩子啊,你該吃什麼長大?

想到這裡,我祈求老天爺:求您讓窮人家的娘,自己的奶水一定要足,要不然,就讓孩子都托生到好人家裡,不然怎麼養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