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的謊言 ——為楊建利被捕兩週年而作

作者:李訴(美國) 發表:2004-04-28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有了「四」,就有了「六四」的謊言。每年的「六四」前後,中國政府和中國的新聞媒體都會極力製造一個樂舞昇平的極樂景象;都會刻意壓制一切想讓人想起「六四」的舉動。在2003年的「六四」那一天,這一持續了十三年的謊言達到了又一個新的高峰。請看《人們日報》(海外版) 2003年6月4日發表的新華社自華盛頓發來的消息:

「美國司法部督察長法恩2日發表了一份長達198頁的調查報告,承認『9.11』事件後被拘押接受調查的外國人受到不公正待遇,如長期監禁而不被起訴、監舍條件差、被虐待等。法恩在這一報告中說,『9.11』事件後,在美國各城市因涉嫌恐怖活動而被拘押接受調查的外國人有762名,當局對這些人的處理上『問題很嚴重』。他們戴著腳鐐手銬,有些人幾乎一直被鎖在屋裡並受到虐待,有的監牢裡燈光日夜不滅。」

新華社的編輯先生們大概忘記了自己兩個月前於4月4日剛剛發過的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的《2002年美國人權記錄》一文,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對發生在本國的嚴重侵犯人權的問題熟視無睹」而干涉中國的人權內政。聯想起來,就好像他們自己打了自己一記耳光!

是誰「對發生在本國的嚴重侵犯人權的問題熟視無睹」呢?新華社的消息已經寫得很清楚了。現在就看中國的司法部門的官員們有沒有勇氣發表個哪怕是隻言片語的調查報告,看看中國的監獄裡有沒有人「受到不公正待遇」。

準確地說,中國的司法部門還是有一定的勇氣的。根據在2004年3月舉行的人民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涉及兩萬五千人的已經超過法律規定時限的各案得到瞭解決;其中的7658名被羈押者被超期羈押在法院系統中。「除少數因法定事由外,基本清理完畢」。

然而,這一成就又多多少少地帶有欺騙:楊建利自2003年8月受審後,至今已超期羈押4個多月。在他被關押的兩年時間裏,他從來沒有見到過家屬。最近還傳來他受到虐待的消息。這一案件完全無法用「法定事由」來解釋,因為按照中國的法律,法院必須在開庭的兩個月內宣判。

新華社的編輯先生們大概更忘記了14年前的6月4日發生在中國大地的大屠殺。中國政府有沒有勇氣承認自己當時對中國人民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有沒有勇氣對那些犯下罪行的當事人繩之以法?

新華社的編輯先生們也許不知道,在2003年6月4日這一天,世界各地的華人們分分紀念14年前死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槍下的同胞們。海外大量的文章表明,中國人民是不會忘記這一滔天罪行的!中國人民是不會原諒這一滔天罪行的!

新華社的編輯先生們也許更不知道,在2003年6月4日這一天,美國國會對外宣布了聯合國任意拘禁小組對中國政府拘禁楊建利的裁決。但是,新華社的編輯先生們決不是不知道聯合國的這一裁決,因為,聯合國任意拘禁小組在把這一結果通知提交議案的「現在自由」之前,先提前一個星期通知了中國政府,以給中國政府調查和改正的機會。然而中國政府既不調查也不悔改,完全置之不理。美國國會宣布裁決後,中國政府竟粗暴地一口拒絕聯合國的裁決。這又一次充分證明了是誰對人權熟視無睹。

2004年的「六四」就要來臨了。且看中國政府如何繼續欺騙下去。可以肯定的是,這種欺騙可以維持一時,但決不能維持永遠。「六四」創造出了無數像楊建利那樣的「六四」英雄。「六四」的英雄們終將徹底戳穿「六四」的謊言!


源自《議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