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數千名災民用一張毯子過夜」

發表:2004-04-29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火車爆炸事故發生後第4天的25日,龍川的賬篷收容所首次向國際救護團體成員公開。

發生龍川大爆炸事故6天後的27日,接鄰北韓的中國丹東,接連傳出了介紹龍川慘狀的許多證言。尤其因擔心遭災地區華僑的安危而前往探望附近地區的人們陸續返回,令人焦心的消息也逐日增多。

去過當地的丹東一位消息靈通人士把那裡的情景描寫為「離死亡只差一步」。愈來愈多重傷者死亡,但因醫療設施惡劣而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看著親人死去的事例屢屢皆是。尤其被爆炸碎片襲擊成遍體臨傷的孩子,無法忍痛而嚎啕大哭,而父母毫無辦法,醫療組連鎮痛劑都拿不出來。

龍川市差不多半個城遭到破壞,產生很多災民,但除了一部分住進附近親戚家的人外,大多數人過著露宿生活。特別是天氣變冷的26日,看似由外部支援的毯子,對他們是「雪中之炭」。但其數量太少,根本滿足不了需求。

這本來是一起大型事故,加上北韓當局沒有進行及時的救援活動,因此當地民心日益險惡。首先對北韓當局發表的160名死亡人數,當地居民認為是「可笑」,有一位消息人士說:「當地傳有死亡者超過2000名的說法,雖然不能全信當地居民的話,但實際受害規模比正式發表的有可能大得多。」

他還說,也許是由於人們對自己的處境悲觀,對當天通過這個地區的金正日委員長的抱怨情緒也很高。也許是因此在居民中傳言「一些勢力企圖暗殺金委員長反而使無辜人送死。」

還有傳言說,北韓公安當局接到企圖暗殺的信息後,立即改變金正日的行程,把原定通過龍川站的計畫改為通過臨近的白華站。一位消息靈通的當地華僑說:「金正日委員長在新義州站約停留1小時,在列車上接見當地幹部。考慮到這一點,金正日的行動時間可能與當初被認知的不一樣。」

對於事故原因,龍川當地傳出與北韓政府的公布不同的說法,丹東一消息靈通人士說:「當地傳言這次事故是因火藥(甘油炸藥)爆炸所致的。」

在丹東做生意的韓國企業家說,各種亂哄哄的流言說明遭到嚴重災難的當地人心慌慌,北韓應該盡快接受國際援助,並致力於安定民心。


《數碼朝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