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A:四名臺灣法輪功學員週三被香港入境處拒絕入境

發表:2004-04-30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法輪功學員陳瓊琪和何秀娥,本週三乘坐飛機,由高雄飛抵香港,打算參加在港舉行的法輪功活動。入境時被香港人民入境事務處職員分別帶進房間搜查和問話。
陳瓊琪向本臺表示,香港入境處職員反覆搜查她的行李,還沒收她的手提電話,不准她與外界聯繫,不斷盤問是誰與她同行和到香港原因。

被扣三小時後,入境處職員把她帶離房間,準備將她遣返臺灣。此時,她看見與她同行的法輪功學員何秀娥雙手和雙腳被捆綁,被入境處人員抬往停機坪。入境處人員其後替她鬆綁,要求她登機返回臺灣。

陳瓊琪說,何秀娥發現自己右腳上有兩個針孔,懷疑在掙扎時被入境處人員注射了藥物,於是即時質問在場的入境處職員。入境處職員承認有替她注射過。陳瓊琪說:我見她被綁起來,我都哭了。為甚麼要這樣對待法輪功?

另外兩名臺灣法輪功學員本週三晚由東京飛抵香港,同樣被拒入境,後遣返臺灣。他們和陳瓊琪及何秀娥均準備到香港參加五月一日舉行的法輪大法交流會。

香港法輪功發言人簡鴻章批評香港特區政府多次拒絕海外法輪功學員入境,是打壓法輪功的做法。他說:由零一年到零三年都有大批海外學員被遣返。去年二月交流會舉行,有八十名海外學員被拒入境。但特區政府一直不能給我們一個站得住腳的解釋。我們要求特區政府徹查學員被打針的事件,並公開交待,以及立即停止遣返學薄?

香港入境處接受本臺查詢時表示,入境處從來不會對被拒入境者注射任何藥物。入境處是依照法律和現行政策處理每一宗入境申請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