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當代一則市井傳說

作者:風之末端 發表:2004-04-30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古到今,民間的口頭文學一直是很豐富的。別看現在報紙、電視這麼發達,這麼八卦,老百姓仍然有自己的話語文本。

風之末端給人的印象老是在說雲南歷史上的一些陳年舊事,其實我們自己也在經歷歷史。下面我就講個現在的故事,這個昆明當代傳說有幾個版本,可見這個事件是有一定根據的,並非是空穴來風。列位看官,下面就聽小子一一道來:

話說上個世紀末,昆明市和遠在歐洲的瑞士國蘇黎世市結為友好城市。90年代初,應蘇黎世政府邀請,昆明市派出一個代表團去這座姊妹城市參觀學習。

代表團裡有一位昆明某自來水廠的廠長,這位廠長工程師出身,專業上端的是一把好手。在離開昆明前,廠長忽然有了一個念頭,用一隻裝礦泉水的瓶子消毒清洗後,裝了一瓶水龍頭上自來水,密封后放進了行囊。

這瓶自來水就和廠長一起飛越萬里,來到了瑞士。賓主敘過友誼,廠長請東道主帶領去參觀蘇黎世自來水廠。瑞士朋友見廠長不是那種接出國遊山玩水逛紅燈區的庸碌小人,心裏也暗自佩服,就熱情地派人備車,送廠長去自來水廠。

廠長在衣兜裡藏好那瓶自來水,不一會到了一個地方,但見一片綠草紅花,幾棟小洋房點綴其中,景色迷人。廠長正在欣賞這綠化美景之時,陪同的瑞士朋友告知自來水廠已經到了。廠長不由疑惑起來:怎麼不見水池?

走進那幾棟小洋房式的廠房,廠長才恍然大悟,原來水池車間統統都在地下。幾個工人正坐在電腦前工作,看上去倒也悠閑。廠長問這家自來水廠有幾名工作人員,回答是13個!廠長想起自己的自來水工廠雖不算大,也有百把號人,心裏不由得佩服瑞士人的生產科技。

轉了一圈,廠長把那個瓶子拿了出來,請瑞士朋友幫忙分析一下水質,瑞士朋友遇到這樣敬業的中國人,非常高興,鄭重地將瓶子裡的水拿到分析室裡認真化驗分析。

不一會,檢驗師拿著檢驗報告出來了,他疑惑地問廠長這是什麼水?廠長不答,只問他檢驗結果。檢驗師說:這水很奇怪,生物污染如大腸桿菌等倒是沒有,但幾種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和化學成分卻很大。檢驗師又道:這種水,在瑞士是達不到排污標準的,也就是當污水倒掉也不允許,必須再進行處理。

廠長聽了如當頭一棒,半晌作不得聲。再也無心逗留,匆匆說了再見,走上車回住地。在車上,陪同的瑞士朋友見廠長悶悶不樂的樣子,以為是自己的接待工作做得不好,連忙追問。廠長盛情難卻,不得已告訴瑞士朋友:那瓶水,就是自己生產的,供昆明市百萬人民日常使用的自來水呀!

那位瑞士朋友聽了十分震驚,送廠長回去後,馬上對蘇黎世市政當局報告了這一情況。友好的蘇黎世政府馬上召開會議,市長發言道:我們美麗的姊妹城市--中國雲南昆明市還處在發展當中,他們的人民所喝的自來水達不到標準,會危害到身體健康,我們雖然發達,但不能坐視不管,應該幫助這些兄弟姐妹們。

官員們商議決定,在徵求蘇黎世市民同意後,以蘇黎世全體市民的名義,向昆明捐贈一套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自來水水質分析檢驗設備,價值約百萬美元。當廠長聽到這一消息,頓時喜極而泣。

參觀團回到昆明不久,這套設備運到了昆明。從那以後,昆明的自來水就成了在整個中國所有城市裡最清潔、最優質的自來水。那位自來水廠長就因為上飛機前裝了一瓶自來水,可見對自己工作的認真負責,又因此得到了一套價值不菲的生產設備,實屬功臣。這位廠長也得到了上級的表揚,被推薦到了一個更高的職位上。

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