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密謀導彈雨摧毀倫敦

發表:2004-05-01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獨立報》和法新社28日披露,二戰期間,納粹德國製造了成千上萬枚V1導彈,並在法國北部地區建立起了104個V1導彈發射架,打算在1943年底大規模轟炸倫敦。幸而一名法國鐵路工程師及時發現了德國人的陰謀,從而使倫敦逃過了一場大難!本週二,為了紀念這名叫做邁克爾.霍拉德的二戰英雄的業績,一輛來往英法之間的「歐洲之星」列車正式開始以他的名字冠名。

  希特勒密謀「V1導彈雨」摧毀倫敦

  據報導,二戰期間,納粹德國秘密製造了大量V1導彈,這些飛彈可說是希特勒最秘密的武器之一。1943年夏天,納粹德國在法國北部海岸秘密建立起104 個V1導彈發射架,希特勒打算在1943年底和1944年初對英國倫敦發動一場密如雨點般的導彈大轟炸,從而迫使英國政府屈膝投降。

  法國工程師發現驚天陰謀

  然而,這種「末日浩劫式」的轟炸事實上並沒有像原計畫那樣發生,因為一名叫做邁克爾.霍拉德的法國鐵路工程師及時發現了德國人的陰謀,並通報給了英國情報機構。

  霍拉德是一名一戰老兵,當法國在二戰中被納粹德軍入侵後,身為法國人的他就秘密建立起了一個抵抗組織情報網路,該情報網路擁有100多名線人,其中大多數都是鐵路工人。

  1943年夏天,一名線人向霍拉德報告,稱在法國北部諾曼底地區突然出現了大量與眾不同的建築物。霍拉德偷偷潛入了這些被德軍嚴密把守的建築地點。霍拉德進入其中一座建築後發現,裡面有一個快完工的混凝土發射臺。隨後,另一名線人又獲得了一張德國人的設計圖,上面顯示一個導彈發射斜坡和導彈發射井。霍拉德立即將這些情報送交給駐瑞士首都伯爾尼的英國情報官員。英國政府得到這些信息後,確信德國人正密謀對英國發動一場大規模的V1導彈襲擊!

  英皇家空軍炸毀90%德軍導彈工事

  霍拉德的情報讓英國政府感到情況的嚴重性,1943年12月,通過霍拉德提供的重要情報,英國皇家空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對法國北部海岸發起了一系列意在摧毀德軍V1導彈和導彈發射架的軍事行動。在長達幾個月的時間,90%已竣工和還未竣工的導彈工事都被英國空軍給炸毀了。最後只有250枚V1導彈飛向了倫敦,不過卻不是發生在1943年,而是在1944年。

  被押往集中營途中出逃

  據報導,為了向英國情報機構傳遞消息,霍拉德冒著生命危險穿越法國和瑞士邊境至少196次,他的行蹤最後終於引起了納粹的懷疑,1944年2月,霍拉德在法國巴黎被蓋世太保逮捕,並遭到了嚴刑拷打。隨後他被判處死刑,並押上一艘船隻送往納粹集中營。幸運的是,這艘船在中途遭到炮彈轟炸,霍拉德趁亂逃了出來,被救上了一隻英軍船隻。二戰結束後,霍拉德在家鄉平靜地度過了下半輩子,他於1993年去世,享年97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