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局勢變化莫測? 解放軍增兵中朝邊境 宣布封市

發表:2004-05-02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位於中朝邊境的吉林省集安市,近日以「文物古蹟正在全面封閉裝修」的理由,宣布禁止一切旅遊活動,並表示會嚴懲違者。值得注意的是,據較早前報導,由於北韓局勢不明朗,解放軍已在集安增兵。這次的封市行動,更讓外界進一步關注到中朝關係的發展。

中國新文化報4月28日報導,由於目前集安高句麗文物古蹟正在全面封閉裝修,不宜參觀、遊覽,為此省旅遊局、省外事辦公室、省文化廳聯合下發了「關於重申近期禁止組織旅遊者赴集安旅遊的緊急通知」,對擅自旅遊觀光的單位和個人將給予嚴厲處罰,造成不良後果的,要追究責任。

這個簡短的報導沒有其他的說明,也沒指出那那些文物古蹟必須封市裝修。但基於中朝關係近日相當「撲朔迷離」,集安又是中朝邊境中段戰略重鎮,這次集安市不尋的封市,更讓事件發展蒙上一抹神秘色彩。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4月18日搭乘火車前往中國北京訪問,訪問期間金正日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討論有關朝鮮核武器計畫的問題。雙方會面結束不夠十天,集安就傳出封市消息,時機上相當巧合。

亞洲時報今年1月曾報導,中朝邊境的15萬大軍增兵已經完全到位,部隊在增兵到位的基礎上更開始了拉練與換防,緊張氣氛非比尋常。

去年9月,因為國際風雲變幻,中國幾乎同時在南北兩處邊境線上,進行了大增兵。中國一方面主動透露不尋常軍事調動,但又故意低調地表示,中緬邊境和中朝邊境沒有大增兵,只是用野戰軍換下了原來在邊境上守護邊關的武警部隊。對於外傳的中朝邊境增兵15萬,更有內地及香港親北京媒體以即時現場採訪報導說,不存在 15萬大軍。

記者也曾於9月中下旬的實地採訪證實了大增兵真有其事。先頭部隊去年秋天到達,而連續幾個月來,中共解放軍已經按部就班繼續向中朝邊境增兵,完全到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