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林:俄羅斯將再次分裂嗎?

發表:2004-05-02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羅斯《真理報》4月28日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近期發布的報告認為,俄羅斯經濟過於依賴自然資源,沒有發展前途。另外,俄羅斯國內分裂勢力和恐怖主義猖獗,局勢動盪,因此俄羅斯潛伏著嚴峻的政治、經濟危機,很可能在未來的10年裡分裂為6到8個不同的國家。

我認為,俄羅斯進一步分裂的趨勢十分明顯,不僅僅是因為政治、經濟危機,更有深刻的道德與文化原因,是無法迴避的共產主義後遺症發作。


73年共產主義運動給俄羅斯民族和周邊國家帶來了巨大的災難,俄羅斯人對此並沒有深刻的認識,沒有懺悔,迄今對周邊受害國家並沒有道歉,更談不上賠償。

人們始終沒有忘記納粹和日寇的罪惡,50多年來,全世界每年都舉行盛大的紀念活動慶祝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一般認為,法西斯主義導致了6千萬人死亡。

但是如果把法西斯主義與共產主義對比,我們就會發現,共產主義殺害的人更多。僅僅在中國,被害死的人就超過了6千萬人,還要加上王震檢舉的2千萬共產主義炮灰。蘇聯起碼也有4千萬人被害死。加上其他地區,如越南、朝鮮、柬埔寨、東歐8國、阿富汗、以及拉美和非洲,至少還有6千萬人被害死。這樣累計就有1億8 千萬人被害死,3倍於法西斯主義犧牲品。

即便害死了這麼多人,即便這些被害死的人多半都是民族精英和正直善良的人,這仍然不是共產主義運動的最大罪惡;用原始野蠻的共產主義思想對人民強制洗腦,用獸性十足的階級鬥爭哲學毒害毒化人民,才是共產主義運動的最大罪惡。


二戰結束不久,在馬歇爾計畫的幫助下,德日都迅速彌平戰爭創痕,走上復興之路,而且多少能夠向周邊受害國家道歉、賠償,至少不再危害他國。但是共產主義不同,即便有些地區實現了民主變革,迄今也沒有一個共產黨國家能夠迅速進步。

應當說,美國和西歐給俄羅斯提供的援助比馬歇爾計畫更多,但是一點用處都沒有。腐敗墮落的俄羅斯官員能夠揮霍吞沒一切財富,何況他們還要拚命維持一支龐大軍隊,鎮壓少數民族。

車臣民族受盡了俄帝國共產主義的殘害荼毒,要求獨立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是俄羅斯不檢討自己的罪惡,不向車臣人民道歉,不賠償人家的損失,反而像個理直氣壯的強盜一樣,繼續屠殺和奴役這個弱小民族,犯下更多的罪惡。

畢竟時代不同了,不可能再採用種族滅絕的辦法來消滅抵抗了。所以車臣戰爭一打就是近10年,而且看不到結束之日。俄羅斯背上這個沈重的包袱,政治能進步嗎?經濟能發展嗎?

在中東局勢趨向平靜之後,附近的俄羅斯穆斯林地區的離心傾向會更加劇,武裝鬥爭也會更趨激烈。久而久之,這些地區的獨立是必然的。


不僅僅是高加索穆斯林的一些共和國要求獨立,隨著歐盟東擴步伐加快,東歐各國的經濟會長足進步,與俄羅斯的差距會迅速拉大。而俄羅斯境內的波蘭人、芬蘭人、羅馬尼亞人等等少數民族共和國都會要求獨立,而且會得到強有力的外援,有能力長期對抗俄羅斯中央政府。

在和平示威遇到野蠻鎮壓的時候,不能排除這些地區人們武裝抗暴的可能性。西歐會支持,美國也會支持。所以這些地區獲得獨立的可能性是極大的。


在單純用鎮壓辦法維護統一的中央政權與各獨立勢力的長期消耗性鬥爭中,俄羅斯經濟會持續停滯,社會矛盾會進一步加劇,遼闊的遠東地區民眾必然會離心離德,漸漸也主張獨立。

而除了想貪污腐敗、撈取好處的俄羅斯官吏,誰會真心出力地捍衛中央政權呢?沒有!墮落的俄羅斯人在既沒有好處、又沒有受到致命威逼的情況下,不會自願保衛越來越蠻橫的中央政權。

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很可能面臨再一次大分裂。


俄《真理報》認為:「俄羅斯面臨的經濟困難並不是自身造成的,而是西方拒不給以平等機會的結果。」荒唐!連中共和越共現在都沒有這樣抱怨。這不僅是一派胡說,更反映了俄羅斯墮落無恥的國民心態,總是把責任賴到別人身上,正如他們歷史上一再地蓄意侵害中國人,卻反而誣賴中國人惹了他們!

俄杜馬主席格雷茲洛夫也嚴詞駁斥說:「在過去(普京任俄羅斯總統)的4年內,俄羅斯在加強聯邦政府的權威、維護國家統一方面做出了大量努力,並取得了明顯的成果。現在國家分裂的危險要比2000年時小得多。我個人決不讚同這種所謂『俄羅斯崩潰論』,我認為俄羅斯完全不會出現報告所預測的情況!」

愚蠢!正是俄羅斯各級腐敗官員始終想著加強聯邦政府,始終以為單純用暴力就可以攏住大家,而不肯合理分權給地方,不肯尊重弱小民族,卻沒有看到這樣做導致的仇恨、反叛和內戰,拖下去必然要分裂的結果。而且他們還在向錯誤的方向努力。

共產主義運動導致人們思想荒謬、精神墮落、道德淪喪,最後分崩離析是必然的。俄羅斯必須贖罪,不管他願不願意。俄羅斯應該早點明白:主動贖罪比蠻橫到底,結局要好得多!


與法西斯主義侵略鄰國,遭致反抗,短短几年迅速失敗不同,共產主義徹底專政、罪惡統治綿延數十年,損害的又是本國人民,所以其導致的災難,國際社會無法認清。畢竟西方受害較少,體會不深。而受到共產主義毒害的國家人民,目前都還在全力解決生計問題,為肚子奔波,也沒有太多功夫反思追究。

而中國、越南、朝鮮、古巴,依然還在共產主義泥潭裡掙扎,到真正醒悟那一天,還遠著哪!所以人類整體真正認清共產主義災難,還需要很多年。這期間,苦難和災難也就必然要延續下去。


南斯拉夫分裂了,捷克斯洛伐克分裂了,蘇聯分裂了,下一個是誰呢?最可能的就是老大中國!中華民族的苦難已經夠深了,不幸的是還要更深!

作為一個炎黃子孫,作為痛苦而無奈地看到數百萬北方領土被俄羅斯割走的一個中國人,我更加痛苦而無奈地看到,我的祖國在一夥愚昧的共產黨人奴役領導下,不求民主進步,不修道德人心,一味貪婪縱欲,還在沿著前蘇聯的「共產主義金光大道」走下去!

走向黑暗!走向滅亡!走向崩潰!走向戰亂!走向分裂!

蘇聯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而蘇聯的明天就是我們的後天。

張林2004/5/1於蚌埠(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