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高層秘密策劃「綁架艾森豪威爾」鬧劇始末

發表:2004-05-03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4年末,在納粹德國最後滅亡之前,德軍高層秘密策劃了一起圖謀綁架盟軍最高指揮官艾森豪威爾的「格裡芬行動」,讓10名英語流利的德軍士兵化裝成美國兵,試圖接近駐紮在法國楓丹白露盟軍司令部的艾森豪威爾,然後將其綁架。這也許是二戰最大膽也最匪夷所思的行動之一,一旦得逞,盟軍必將陷入混亂,希特勒將趁機反擊,扭轉敗局。

搞笑的是,10名參加「格裡芬行動」的士兵還沒有看到艾森豪威爾的影子,就在半路上被「自己人」誤當做美國兵炸得七零八落。日前,「綁架小組」唯一已知倖存者、現年81歲的德國曼海姆市老人弗裡茨.克里斯特終於首次向德國《明星週刊》披露了這段被歷史湮沒的二戰內幕。

希特勒髮指令:綁架艾森豪威爾

現年81歲的德國老人弗裡茨.克里斯特是德國曼海姆市的一名退休律師,二戰中,他是一名年輕的德國空軍一等兵,並是秘密參與納粹「格裡芬行動」的德兵之一。克里斯特接受德國《明星週刊》採訪時稱,納粹密謀綁架盟軍最高指揮官艾森豪威爾的「格裡芬行動」是如此絕密,當年參與該行動的德國士兵大多已經死亡,他是目前唯一已知的倖存者。60年來,這是他首次向外界披露這一驚人的歷史內幕。

克里斯特稱,「格裡芬行動」的策劃者正是希特勒的「愛將」奧托.斯科澤尼,此人曾因在1943年指揮黨衛軍特種部隊救出被軟禁的墨索里尼而聲名大振,此次他受希特勒直接委託策劃「格裡芬行動」,考慮到這場行動的危險性,希特勒禁止斯科澤尼親自參加這場深入敵後的行動。

黨衛軍官員招募英語高手

據克里斯特稱,在加入軍隊前,他曾在德國軍事翻譯學院上過學,英語說得相當流利。1944年10月,當時還是德國空軍一等兵的他突然看到軍營中貼出告示,招募會說流利英語的高個子士兵,克里斯特立即報了名。克里斯特回憶道︰「我當時想,他們招募會說流利英語的人,肯定是為了讓他們與盟軍戰俘談話,這工作真是太美妙了,完全可以遠離戰場和死亡危險。」

克里斯特憑藉自己高超的語言才能立刻被黨衛軍官員相中,當時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將去參加的是一項亡命任務。他和其他一些被選中的志願士兵被用汽車帶到了德國巴伐利亞拜羅伊特市附近的一個黨衛軍秘密訓練營裡,他們禁止與家人通信,克里斯特的上司乾脆對他的父母稱,克里斯特已在戰場上失蹤。

天看美大片,學做「美國兵」

在這個秘密訓練營中,克里斯特和另外一些士兵接受了各種殺人訓練。儘管訓練辛苦,但待遇卻很好,克里斯特回憶道︰「這個訓練營中的待遇真是太好了,那裡的食品和其他待遇以前只有飛行員才能享有。我們甚至還有巧克力吃,唯一禁止的事,也許就數喝酒了。」

克里斯特稱,在訓練營中,他們的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花大量時間觀摩美國大片。克里斯特道︰「他們讓我們從美國電影上學習美國士兵如何彼此打招呼問候,美國軍官如何向士兵們致意等;我們還要學習美國人如何吸菸,如何用餐︰他們首先用餐刀將肉切成片。後來,教練給了我們每人一把輕型衝鋒槍,要我們學習像美國兵那樣從臀部射擊。此外,我們每天都要學習用美國俚語講話。到後來,我甚至能講一口純正的美國腔英語。」

10人綁架小組帶著毒藥出發

直到1944年12月,克里斯特和另外9名英語流利的士兵才被告知他們將要從事的真正任務---參加「格裡芬行動」,冒充美國士兵深入敵後,混進巴黎楓丹白露的盟軍司令部,從成千上萬名盟軍士兵的鼻子底下綁架走盟軍最高指揮官艾森豪威爾將軍!如果不能活著綁走,那麼死的也行。克里斯特顯然已經沒有退路了,他和另外9名戰友分別扮成了不同的美國兵,克里斯特成了「查爾斯.史密斯」,來自「美國底特律」,上司命令他在臨行前仔細研究這個城市的地圖。最後,克里斯特和另外9人每人都發了一隻裝滿氰化鉀毒藥的特製打火機,他們被告知,一旦任務失敗,寧可服毒而死也不能成為美軍俘虜。

綁架小組半途遭「自家人」空襲

1944 年12月13日,在30萬德軍發動「突出部戰役」襲擊美軍前三天,克里斯特和另外9名士兵悄悄趨車前往比利時邊境附近的一個森林,他們準備從那裡轉道潛往法國巴黎。令克里斯特和他的戰友們做夢也想不到的是,就在離美國人控制線還差幾英里的地方,他們突然遭到了一組德國轟炸機的猛烈襲擊!由於沒有一名德國空軍飛行員知道他們的秘密任務,駕駛轟炸機經過的德國空軍將克里斯特等人乘坐的「美國軍車」當做了敵方目標,克里斯特等人還沒遇上一個真正的美國兵,就遭到了「自家人」的狂轟亂炸!

克里斯特從來沒有參加過實戰,他對記者回憶道︰「太可怕了,我聽到炮彈落下的爆炸聲,同伴被擊中的尖叫聲。我跳出卡車,滾到了路旁一個深深的溝渠裡。在可怕的爆炸聲後,卡車成了一堆熊熊燃燒的廢鐵。」

許多「假美兵」紛紛露餡

為了抵禦寒冷,克里斯特出發前身上穿著兩層軍裝,在美國軍服內還穿著一身德國軍服。然而由於汽車被炸,現在他身上沒有任何證明身份的文件,他很可能會被德軍當做一個「逃兵」而射殺,也很可能被美軍當做一個「間諜」而擊斃。

幸運的是,身上帶傷的克里斯特最後終於避過了德軍的巡邏線,來到了科隆市,並在那裡得到了治療。克里斯特事後獲知,另外數百名喬裝打扮到美軍後方搗亂的德兵也幾乎全軍覆沒,由於他們對英語並不精通,當他們駕駛吉普車到美軍崗哨處加油時,要求添加「PETROL」(汽油英式說法),而美國人通常將汽油說成是 「GAS」,這些「假美兵」的身份立即露了餡,許多人都被抓獲後擊斃。


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