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潮「嚇壞」英國 歐盟擴大讓布萊爾「恐慌」

發表:2004-05-04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媒體29日報導,對於英國首相布萊爾而言,28日晚肯定又是一個不眠之夜。隨著歐洲聯盟正式擴大日期的臨近,布萊爾越來越擔心東歐移民潮對英國社會構成猛烈衝擊,不得已之下,英國政府28日宣布,限制來自東歐8國的移民申請社會救濟。

移民潮「嚇壞」英政府

眼下,離大量東歐移民可以合法進入英國只有幾十小時了,布萊爾不得不作出艱難抉擇。而以在野的保守黨領袖邁克爾.霍華德為首的批評家表示,布萊爾的限制移民政策表明,政府已經對可能發生的東歐移民潮感到恐慌。因此,霍華德等人表示,他們擔心現任政府無法應對東歐移民對英國現行制度造成的衝擊和挑戰。

其實,對於歐盟擴大,英國政府應該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畢竟歐盟擴張計畫提出已經有10個年頭了。而且,早在2000年12月,歐盟就作出了於今年5月1日接納10個新成員的決定。

然而,不到最後關頭,英國下院是拿不出防止大量無業移民湧入英國的法律的。28日晚,白廳(英國政府)仍然在為制定新規則而茫然無措。

英國政府既想通過頒布新規則來防止移民瘋狂湧入,又擔心稍不留神就會被扣上「違反人權」的帽子。因為,布萊爾及其手下知道,一旦吃了「人權官司」,他們可能就得面對如洪水般的移民申請了。

防範8個「移民大戶」

28日晚,布萊爾發表講話支持歐盟擴大,他把歐盟擴大稱為「歷史性的機遇時刻」。但布萊爾的表態第二天就有了反應,申請移民英國的人開始排成長隊。數以千計的東歐移民表示,他們將乘坐大客車、渡船和飛機前往英國。一些人甚至表示,5月1日零點的鐘聲一敲響,他們就會成群結隊地挺進英國。

為了防止移民大量湧入,英國政府已經宣布,來自8個國家的移民在申請社會救濟方面,將受到嚴格限制,這8個國家是波蘭、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匈牙利和捷克,他們是10個歐盟新成員中的「移民大戶」。

對於政府的表現,保守黨領袖霍華德說:「現在已經很明顯了,我們的首相和政府開始恐慌。」獨立智囊機構「英國移民觀察」組織的主席安德魯.格林爵士也說:「令人驚訝的是,政府根本沒有制定出什麼計畫來應對那些申請救濟的移民,政府的決策再一次根不上社會發展的步伐。」

限制救濟將帶來麻煩

由於布萊爾決定對東歐移民申請社會救濟進行限制,一些分析人士認為,許多進入英國的東歐女孩可能會走上賣淫的歧途。聯合國已經就此提出了警告,根據他們的調查,許多從事這一行當的東歐女孩已經感染了愛滋病。

聯合國官員說,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就有2000多名妓女,他們可以很容易地進入英國。而當地的一名警察也說:「(加入歐盟後)許多妓女很可能要轉移到英國去,他們知道,在英國和德國等國家,他們可以掙更多的錢。」

除了妓女,許多流浪者也打算移民英國。據調查,在失業率高達16.7%的斯洛伐克,流浪者把前往英國當成獲得新生的捷徑。在該國南部城市裡馬伕斯加.索伯塔,3萬居民中就有300人計畫去英國找工作。目前,斯洛伐克全國已經有大約5萬人準備移民英國。

此外,聯合國表示,至少有1萬名亞洲難民先後進入斯洛伐克,他們都準備在該國加入歐盟後「跳」到西歐國家去,其中大部分難民的目的地是英國。據聯合國統計,2002年共有9743名亞洲難民進入斯洛伐克,其中8053人很快就失蹤了,估計已經進入歐盟國家。

有關人士已經表示,不為眾多流浪者提供社會救濟,必將給英國社會帶來一系列社會問題。

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