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內幕:希特勒心愛女星是超級間諜

發表:2004-05-04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泰晤士報》報導,1920年,俄國著名作家契訶夫侄女奧爾加.契訶夫娃來到德國柏林,隨後成了一名風靡全德國的電影明星,還是納粹元首希特勒最喜愛的女明星之一。然而希特勒到死都不知道,奧爾加竟然是前蘇聯的一名超級間諜,她憑自己的容貌迷倒了眾多納粹高官,並竊取到了許多納粹核心機密。英國作家、歷史學家安東尼.比佛經過數年研究,在即將於5月出版的新書《奧爾加.契訶夫娃之謎》中對此進行了披露。

與戀人秘密結婚

奧爾加.契訶夫娃1898年生於沙俄高加索地區,她的姑媽是俄國著名作家契訶夫的妻子,同時也是莫斯科藝術劇院中最著名的女演員。16歲那年,出落得如花似玉、美艷驚人的奧爾加來到了莫斯科,在姑媽家中認識了年輕英俊的米沙.契訶夫。米沙是契訶夫哥哥亞歷山德拉的兒子,當時是莫斯科藝術劇院的一名年輕演員,富有表演天才的米沙一下子就將情竇初開的奧爾加給迷住了,她無可救藥地愛上了他。喜歡追求女孩的米沙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崇拜他的小表妹,認識沒幾天,他就甜言蜜語地向奧爾加求婚。1914年9月,奧爾加決定,從姑媽家中帶上護照、手提箱和一件新睡衣悄悄離家出走,與米沙兩人到莫斯科的一座教堂中秘密結了婚。

傷心之下遠赴德國

奧爾加從此就居住在了米沙的公寓中,他們的秘密婚事讓雙方家長大感震怒。而此時,婚後的奧爾加卻發現米沙遠不是她想像中的「白馬王子」。除了酗酒外,他還是一名花花公子。更糟的是,奧爾加此時已經懷孕了,當她說想把孩子生下來時,米沙聳聳肩離開了家。悲傷的奧爾加回到姑媽的家中,幾天後當她再返回米沙的公寓時,卻發現臥室門從裡面緊鎖著,裡面傳出淫蕩的笑聲,她用力推開門,發現米沙帶了一個新女友回到了家中。

1916年9月,奧爾加生下了一名女嬰,她將女嬰送回了自己父母身邊。不久後,俄羅斯迎來了十月革命。1920年,年僅22歲的奧爾加離開父母和2女兒,孤身一人登上了莫斯科比羅路斯基車站的一列火車,踏上了前往德國柏林的旅程--她想到異國尋找新的生活。

在柏林一舉成名

初到柏林的奧爾加立即撞上「大運」,來自契訶夫家族的背景和她出眾的美貌一下子吸引了德國影界巨人愛里克.波默的注意,此時奧爾加正好得知德國導演弗雷德里奇.穆瑙正在為他的一部新無聲電影《沃吉洛德城堡》尋找女主角,她立即向穆瑙「毛遂自薦」,謊稱自己是莫斯科藝術劇院的一名演員,俄國戲劇大師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曾親自訓練過她。奧爾加憑藉她大文豪契訶夫的親戚關係成功地獲得了女主角一角。這部電影后來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姿色艷麗、風采迷人的奧爾加立即成為了德國電影界的一顆新星。

此後,她以每年8部的數量接拍著電影,奧爾加成了眾多德國人心中的偶像,其中一名崇拜者正是阿道夫.希特勒。上世紀30年代,希特勒向奧爾加發出鄭重邀請,請她共進晚宴。

成為「沉睡的間諜」

自納粹上臺後,奧爾加就成了納粹宣傳電影中的王牌主角,希特勒經常邀請她參加各種各樣納粹高官的宴會,風采迷人的奧爾加引來了眾多納粹高官的追求,納粹宣傳部部長戈培爾更是稱她為「最迷人的女人」。

二戰期間,奧爾加在宴會上聽到希特勒經常和手下討論戰況,希特勒當時做夢也想不到的是,他最喜愛的這名「納粹女星」事實上當時已被前蘇聯秘密發展成一名超級間諜--納粹德國的高級軍事機密就這樣在毫不知情中通過奧爾加的耳朵傳到了克里姆林宮中。

奧爾加如何成為前蘇聯間諜的經過一直是個歷史謎團。但新書稱,是奧爾加的哥哥萊夫.克尼普親自將妹妹發展成為一名間諜的。萊夫.克尼普曾是沙皇軍隊中的一名軍官,十月革命後,萊夫.克尼普被免除一死,轉而投效前蘇情報機構,當時他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監控出逃德國的沙俄餘孽。萊夫來到柏林後,將妹妹招募成為一個「沉睡的間諜」。

目前尚不清楚當年納粹德國有多少生死攸關的秘密經由奧爾加悄悄傳到了克里姆林宮的案頭。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直到二戰結束,納粹德國和整個西方情報機構都沒有察覺到奧爾加的前蘇聯間諜身份,希特勒至死也不知道他竟然被自己最鍾愛的「納粹女星」給出賣了。

蘇聯紅軍攻陷柏林後,前蘇聯反情報局首腦維克多.阿巴庫莫夫秘密派出一架飛機,將奧爾加接回了莫斯科。

歷史學家懷疑,阿巴庫莫夫將奧爾加接回莫斯科是為了對她進行審問,因為前蘇情報機構懷疑她可能做了雙重間諜。那次審問中奧爾加和阿巴庫莫夫之間當時到底談了什麼,目前已不為世人所知,研究者已經找不到任何相關的檔案記錄。不過那次「審問」後不久,奧爾加返回德國,在慕尼黑開了一個化妝品公司以謀生。1980年,奧爾加以82歲高齡去世。 


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