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週刊:心臟病成為亞洲地區致命殺手

發表:2004-05-04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零年代在工業國家最普遍的疾病殺手--心臟病--現在卻在中低所得國家成為致命殺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報導,亞洲國家人民罹患心臟病的情況尤其嚴重,主要肇因於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

中央社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到了二零二零年,心臟病將成為全球最嚴重的疾病殺手。亞洲地區近年來心臟病造成的死亡比例節節上升。以中國大陸為例,都會地區罹患心臟病人口的比例在一九八八年到一九九六年之間增加了百分之五十三點四。除了飲食習慣,中國大陸眾多的吸菸人口也是心臟病患者偏高的原因。

報導指出,在八零年代到九零年代後期,中國大陸體重過重的人口大幅增加;體重過重的男士增加了一百三十七個百分點,超重的女士則增加了百分之九十五。如果這個趨勢持續下去,到了二零二五年,中國大陸百分之三十七的男性人口和百分之四十的女性人口都可能體重過重。

除了中國大陸,印度人罹患心臟病的比例也在上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到了二零一零年,印度的心臟病患可能會佔全球心血管疾病病患人數的百分之六十。生活習慣、飲食、難適應急速都市化的生活,甚至基因遺傳的因素都可能導致心臟病。衛生組織最憂心的問題是亞洲的心臟病患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在歐美地區,心臟病患者只有百分之二十二屬於七十歲以下的年齡層;印度的心臟病患者卻有一半以上年齡不到七十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